一个月内云南旅游退货超800万元 翡翠玉石最多

2017年01月04日06: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1月30日挂牌成立的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下称“监理中心”)迎来月考。昨日下午,监理中心通报了11月24日~12月25日的案件受理情况。数据显示,一个月内该中心共接到退货申请660起(以游客申请时间计),退货申请涉及金额共8047724元,涉及购买物品872件,退货物品中涉及最多的是翡翠玉石。

  据监理中心主任左琦通报,监理中心接到退货申请660起,受理退货申请619起,无法受理41起,其中非等级评定购物企业28起,超期(90天)6起,信息不全4起,货品损坏3起。

  在退货物品中,翡翠玉石最显眼,多达622件。其次为黄龙玉(198件)、金银器(45件),涉及茶叶、土特产、南红等共16件。在退货地点方面,涉及昆明旅游购物店退货申请207起,数量第一。丽江紧随其后180起,西双版纳109起,保山(腾冲)94起,大理61起,迪庆8起,墨江1起。

  云南省旅游商会秘书长李瑜敏表示,云南旅游要持续发展,建立专业性的服务保障体系是必不可少的。下一步将争取更多的推广宣传渠道,把公益电话(免费,400-0060-822)宣传出去,让更多游客知晓这个平台,到云南旅游更加愉快。

  来源:云南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翡翠玉石云南旅游退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