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文玩店扫荡一空 自家柜中装暗格藏赃物

2017年01月06日06:30   新浪湖南  收藏本文     

  株洲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李维熙 通讯员 李彬 峥嵘)上月,株洲一文玩店被小偷洗劫,90余件藏品丢失,经济损失超过130万。昨日,记者从天元警方获悉此案最新进展,12月30日,民警通过10天连续奋战,将犯罪嫌疑人阳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搜查到赃物250余件(共盗窃3家)。

  去年12月20日凌晨6点多,天元警方接到报警称,尚格名城小区附近一家文玩店被撬门盗窃,受害人表示,被盗的几乎是他全部身家,共有90余件藏品,价值超过130万。

  负责侦办此案的周警官介绍,得到上级的重视,要求尽快破案。为此,天元警方立即成立重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通过查看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采取了蒙面、戴头盔的手法,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而且撬锁方式比较专业,怀疑是有前科或者专门技术人员。通过进一步摸排走访调查,嫌疑人阳某进入了他们的视线。

  周警官介绍,阳某在近一段时间常佩戴一些手串和佛珠,和受害人丢失的藏品十分相似。进一步锁定证据后,12月30日下午3点多,民警在石峰区将阳某抓获归案,在阳某汽车的后备箱内,民警不仅发现了撬棍、口罩、头盔、假车牌等作案工具,近百件手串、珠串等文玩饰品也被随意摊在车厢内。

  随后,民警两次到阳某家中进行搜查,发现他在家中电视机柜后面的墙壁上,掏空的了一个暗格,暗格内藏有红玛瑙、蜜蜡等各类文玩100余件。阳某承认,除12月30日盗窃一家文玩店外,他还前后分别盗窃了天元区某附近2家文玩店。

  目前,民警已为3家文玩店的受害人追回赃物250余件,总价值超过150万元。阳某已被刑拘。

  来源:株洲新闻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玩暗藏赃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