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爱好者凌晨站大排抢鸡票

2017年01月08日06:30   新浪辽宁  收藏本文     

  生肖邮票因为饱含年味文化和巨大的升值潜力,一直备受集邮爱好者推崇。1月5日,《丁酉年》特种邮票在沈正式发售,这是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二套。

  当天8时30分,备受关注的《丁酉年》特种邮票在沈正式发售,在位于沈阳北站附近的沈阳邮政悦宾街支局,百余名集邮爱好者在网点内排成了长蛇阵。排在最前头的关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为了能在第一时间买到“鸡票”,他3时就来到了邮局门口,这一等就是5个多小时。但相比去年的丙申猴票首发来说,排队的市民还是少了一些。

  据了解,《丁酉年》特种邮票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全套邮票共两枚,全套邮票面值2.4元,第一枚图案是一只威风凛凛、健美而强壮的雄鸡,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第二枚图案是一只温婉柔美、优雅而慈祥的鸡妈妈护着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雏鸡,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全套邮票表现了幸福美满的生肖鸡“一家子”,一如去年黄永玉设计“猴票”时画了两只小猴子的寓意,暗合“二胎”政策,这也是第四轮生肖邮票主推的“合家欢”氛围。难怪有网友调侃,“鸡票”又是“二胎”,难不成此轮生肖全是一家四口?

  然而,相比此前“猴票”的高人气,不少资深集邮爱好者都给出了“鸡不如猴”的评价:“除了生肖本身,近几年生肖纪念邮票的发行量不断增加,对其升值空间也有一定影响,溢价有限。”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之父韩美林时隔33年后,再度执笔生肖票创作、并首次设计鸡票,因此也有其独特的文化价值。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白昕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韩美林黄永玉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