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被曝参与组织象牙制品拍卖会 借机推广信用卡

2017年12月22日 10: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紧急!中国这家大银行,赶紧回应这件事!  

  今天,多家动物保护组织和科普网站在微博上曝光了一个让中国人既愤怒又觉得丢人的事情。

  而且,这件事还与中国的一家大银行有直接关系……

  废话不多说,咱们先来直接看下面这张图吧:

  这张图是“果壳网”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等机构刚刚发布在他们的官方微博账号上的,其内容是“中国建设银行”与“北京工美集团”合作发起的一个象牙制品拍卖会。从图片中的海报来看,双方是想赶在2018年1月1日我国“全面禁止国内商业性象牙贸易”的大限来临之前,拍卖一批昂贵的象牙制品,同时推广建行的信用卡。

  而且,海报中的二维码也证明与建行合作的确实是经过认证的北京工美集团的官方账号。

  可问题是,由于象牙制品的背后是对于大象的残害杀戮,全世界许多国家早已将象牙制品列入禁止商业贸易的名单,在诸如非洲这样的“大象家园”,各国更在努力打击非法偷猎大象的行为。

  我们国家近些年在象牙保护方面也一直在发力。不仅有姚明、李冰冰等一大批名人在拍摄公益广告,不断呼吁大家不要购买象牙制品,终结对于大象的血腥杀戮,政府层面更是在2016年底向全世界庄严承诺,中国这个曾经象牙买卖最突出的市场,将在2017年底正式封杀国内一切商业性象牙贸易,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

  所以,在不论是我国民间还是政府层面都在和象牙贸易“决裂”的时候,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一家大型银行却被曝出参与举办了象牙制品的拍卖会,也难怪这会引起大量网友的质疑乃至愤怒了。

  此外,耿直哥还发现,中国建设银行去年9月曾经在南非举办过一场“抵制象牙和犀牛角贸易”的活动。根据当时媒体的报道,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与南非第一兰特银行副总裁普林格还共同率先在签名板上签字,承诺[带头并要求企业员工抵制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

  所以,如果今天曝光建行参与组织象牙制品拍卖会的贴文属实的话,那么建行就等于不仅没有履行其承诺,更让中国在世界面前失信于人了……

  另一方面,我们从国家林业局得知,只要建行拍卖象牙的活动是在国家林业指定的单位和场所进行的,那么法律上就不存在问题。而与建行合作这次象牙制品拍卖交易的“北京工美集团”也确实有一个得到国家林业局认可的象牙“销售场所”可以进行商业交易。但根据国家林业局2017年第八号公告,这些场所也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关停。

  不过,国家林业局还特别强调,他们“绝对不允许”在网上进行象牙商业交易。可这次曝光建行象牙拍卖会的多个账号均发现,除了线下的拍卖会外,北京工美集团确实在网上也开通了买卖象牙制品的平台。只不过在几分钟前这些象牙产品已突然消失……

图为之前可以直接在北京工美官方旗舰店上交易的象牙制品图为之前可以直接在北京工美官方旗舰店上交易的象牙制品

  

图为最新的搜索结果,已找不到相关产品图为最新的搜索结果,已找不到相关产品

   因此,耿直哥呼吁中国建行和北京工美集团都必须出面把此事说清楚。同时,我们也呼吁国家林业局介入调查此案!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推荐阅读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