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香炉渐渐走俏紫砂工艺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4:05 国际在线

  紫砂香炉,又称香熏炉,顾名思义为熏香用器。创制于西汉早期,质地分金属和陶制品两种。造型以盖部镂空的博山形、豆形熏炉为主。瓷制熏炉出现于东汉,由于道教盛行,恰逢佛教也传入中国,熏炉逐渐向敬神礼佛之器演变。旧时的熏炉,在器型设计上更为新颖,制作精巧玲珑。烟不仅可从器盖、炉体的镂孔飘出,而且还可以从装饰在炉体上的禽兽口中冒出,烟云袅袅动人。明清时期,景德镇窑生产的熏炉有青花、五彩、粉彩等品种。

紫砂香炉紫砂香炉

  这款香紫砂熏炉总,高13cm ,口径8.5cm ,最大直径15cm,材质为紫砂陶土,造型上古朴天然,传承了紫砂制作的工艺品质,虽然不及玉器或水晶等材质的工艺品眩目奢华,但是那份青色,从容与安静是一颗浮躁的心灵所需要的。紫砂雕塑品种繁多,主要有神、兽、怪等,通常是古传以来的辟邪招财之宝,也可以作为家居摆饰,又可作为茶桌上的品玩之物。

香炉香炉

 

  此紫砂薰香炉选用上等紫砂泥料中的古铜泥,做工考究,雕刻细腻,外观色泽分量几乎是和青铜器无异,是居家薰香与佛事之用。用紫砂制作而成的紫砂香熏炉,不仅以其典雅高贵的造型赢得了市场,同时还由于其还具有香薰的功能性,市场需求广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