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陶都风劲吹深圳 六件清代紫砂珍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10日电(记者 洪晓红)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陶都风——中国宜兴陶瓷艺术深圳展”今天下午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隆重开幕,来自陶都宜兴的250多件(套)紫砂、青瓷等陶艺精品闪耀珠三角,其中清代的六件紫砂珍品悉数亮相,吸引了香港、广东文化艺术界人士及收藏爱好者争睹芳容。

  紫砂占本次展品总量的80%以上。记者现场看到,清乾隆年制款的“泥绘乳鼎壶”、无款的“玲珑八竹壶”、“丰收壶”,绿曾款的“描金六角莲子壶”、清德堂款的“点彩宫灯壶”和清嘉庆阿曼陀室款的“合欢壶”六件稀世珍品在展厅内光彩熠熠成头号主角。

  此外,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景舟的“仿古壶如意壶”和蒋蓉的“百果壶”及徐汉棠、徐秀棠、吕尧臣等18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中国陶艺大师的扛鼎之作也一起亮相,确保了本次展览的典型性、权威性和代表性。

  宜兴是中国最古老的陶瓷产区之一,有7300多年的制陶史。典雅端庄的紫砂,如冰似玉的青瓷,古朴凝重的均陶,坚致美观的精陶和姿色绚丽的美彩陶,被世人誉为陶都的“五朵金花”。尤其是“冠绝一世,独步千秋”的紫砂壶艺成为无与伦比的陶中瑰宝,为国内外博物馆和民间收藏家竞相珍藏。

  深圳某业内人士表示,如此高规格陶艺展不可错过,现今收藏紫砂作品已成为投资新热点进入国内外收藏大家的视野而备受追捧,大师级作品均飙升至上百万一件。

  据悉,12天的展览期将有多位国家级大师在深圳与紫砂壶爱好者近距离交流,并进行有关紫砂原料、制壶工艺、玩壶藏壶的研究和探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