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紫砂壶行情看好 名家作品已涨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9: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艾卿报道:昨日,记者走访徐东古玩城发现,许多名家紫砂壶今年的涨幅普遍在三成以上,尤其是紫砂壶工艺大师的作品,更是备受藏家青睐。

  “紫砂壶和别的藏品不一样,名家的作品涨幅更快。”在此经营紫砂壶的店主张先生告诉记者,紫砂壶成为藏品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但普通的紫砂商品壶,由于实现了量产,近年来价格没有什么变化。

  不过,一旦达到工艺大师级的作品,价格则呈现出明显的涨势,今年以来至少涨了三成左右。

  据了解,随着经济形势的向好和紫砂壶市场的规范,今年名家壶普遍涨价,如高正宇大师的单件作品在去年大约是六七万元,今年拍卖最高纪录达80万元左右;顾景舟的单件作品在去年拍卖是一百多万元,而今年甚至在1300多万元左右,创造了紫砂壶创世以来的天价,像徐秀棠、鲍志强等这类工艺大师的作品后期走势会更好。

  徐东古玩城营销经理陈诚介绍,紫砂壶经历“美的紫砂锅”事件后,市场受到一定的冲击,而劣质的紫砂壶因曝光而受挫,紫砂壶市场得到整理,名家紫砂壶的价值得到显现。紫砂壶拥有五百年历史,历来受到文人墨客的喜爱,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随着该市场的继续回暖,紫砂壶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特别是紫砂壶工艺大师的作品,涨幅会更明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