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紫砂艺术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9:59 中国产经新闻报

  10月22日,第二届北京紫砂艺术节在位于琉璃厂西街的北京紫砂艺术馆拉开大幕。此次活动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主办,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支持,北京紫砂艺术馆、印象中国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旨在弘扬宜兴紫砂文化、中国茶文化的艺术交流活动。

  据本次活动的策划人,北京紫砂艺术馆馆长赵炎介绍,本次艺术节是迄今为止举办的第二届。本届艺术节的主题定为“茶润万物,壶乐人生”,源于紫砂艺术与茶文化的特性。宜兴紫砂是集传统的陶文化、茶文化、诗词、书法、绘画、篆刻、雕塑诸多艺术门类为一体的艺术品,多种艺术门类承载其中,通过一件作品综合展现,具有独特的实用价值、人文价值和艺术价值。

  赵炎表示,随着国力的强大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回归认识,紫砂艺术开始为大众广泛认识,并开始走入寻常百姓的家中,紫砂艺术品的投资收藏热正逐渐风行。北京紫砂艺术节就是以传播中国紫砂文化,发展中国紫砂文化为己任,繁荣中国紫砂艺术事业作为最终目标的。

  据了解,本届紫砂艺术节为期一个月时间,共划分为5个场次,嘉宾依次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吴鸣,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程辉、张正中、储集泉等。主办方在开幕式邀请了紫砂大家顾景舟的第一大弟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及其女儿、女婿、徒弟数人,并带来众多紫砂艺术精品。(小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