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紫砂壶拍出178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1:21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782.5万元!这是紫砂壶拍卖的最新世界纪录,由顾景舟提璧组壶(共计十一件)创造,就在刚刚结束的北京保利2011秋季拍卖会。

  顾景舟的提璧组壶(共11件)以1782.5万元的价格拔得“中国当代高端工艺品紫砂壶专场”的头筹。这组提璧组壶原为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顾景舟通过自己的制作将紫砂润如珠、温如玉的特征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在今年的秋季拍卖会上,各艺术品拍卖公司纷纷推出紫砂壶拍卖专场。北京荣宝举办紫砂茗具专场,预展拍品66件;北京翰海将办“垂范宜紫”专场,展出百余件紫砂精品;中国嘉德(微博)办“紫泥春华”专场,展出近现代紫砂珍品,另有“紫泥清心”专场,展出宜陶古器遗珍;北京保利将举办明清紫砂名品展,并有中国紫砂壶专场。

  一时间,原本冷门的紫砂壶热起来。这看似热闹的市场里面,也不是所有的紫砂壶都成交,总的来说,老紫砂壶无论是成交价格还是成交率都要强于当代紫砂壶。

  作为紫砂壶业内泰斗级的人物,顾景舟最大的贡献就是将艺术家和文人的审美带到了紫砂里,这让紫砂壶从日用品转化为艺术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