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紫砂壶价格涨幅超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 10:49 郑州晚报 微博

  6月22日讯:在郑州,4年时间,一把紫砂壶的价格涨了3~5倍,有些大师的作品甚至涨了10多倍,比房价涨得都快,玩壶的壶友越来越多,多到让紫砂的产地宜兴制壶人都不得不看重郑州市场,三届河南紫砂艺术节包括“我最喜爱的紫砂艺人暨作品”评选都受到了宜兴工艺师们的捧场。   

  今天,“我最喜爱的紫砂艺人暨作品”电视网络评选及作品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展,近百位紫砂工艺师携带着他们的最新得意之作来捧场,这个消息让河南的紫砂壶友们激动不已,昨天下午正布展时已有壶友们提前来品鉴。

  4年,郑州紫砂壶身价涨3~5倍

  2008年夏天,张先生的紫砂店在郑州国香茶城开业时,生意并不算红火,工艺师做的一把壶也就在千元左右。进入2009年,紫砂壶的价格进入快速上涨通道,玩壶的壶友明显增多。但2010年,席卷全国的一次对紫砂质量的质疑,让紫砂行业进入冰冻期。不过这阵风很快就刮过去了,紫砂价格依然坚挺,壶友们又开始谈壶论茶,对于后市行情,壶友们依然看好。

  “从郑州紫砂壶的价位变化中可以明显看到,4年,紫砂壶的身价涨了3~5倍。” 昨日,郑州一名壶友笑言,实际上,郑州一路飙升的房价也没有紫砂壶涨得猛。

  紫砂壶水很深,看不准切不可跟风

  时下在收藏品市场,受经济形势影响,虽然钱币、翡翠等品种在大涨之后有着较大幅度的下跌,但紫砂壶这一小种收藏投资市场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潘岷,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他表示,紫砂壶按照砂料和工艺分为很多等级,即便是专业人士也未必全分得清,在业内花了上百万元依旧打水漂的投资人多的是。

  “如何在众多作者当中寻找一件对的作品,是一件既需要眼力,也需要功力的事情。泥料也非常重要,一把壶是不是真正的紫砂做成,也直接决定了它的价值,紫砂壶的水很深,看不准,切不可盲目跟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