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岁紫砂壶叫价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7:2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8月30日,佛山首届中国茶文化节上展出的“百鸟朝凤”紫砂壶。南都记者张明术 摄 8月30日,佛山首届中国茶文化节上展出的“百鸟朝凤”紫砂壶。南都记者张明术 摄

  南都讯 记者陈怡叫价百万元的清代紫砂壶现身佛山首届中国茶文化节,展会持续至9月3日。所有展品中,一款清代康熙年间烧制的紫砂壶最受关注。走近可见,壶身上绘制了一幅百鸟朝凤图,虽然经历数百年仍色采鲜艳,该壶叫价百万元。

  茶壶比一般的见到的紫砂壶颜色要深很多,而且摩擦发出来的声音不是很清脆,而是非常沉。壶身上的活灵活现的百鸟图非常吸引人,每个鸟儿的姿态各异,极富美感。“这个壶是清朝康熙年间烧制,壶底时间证明,不过作者不详,未见落款。此壶由于壶身上精细地绘制了百鸟与凤凰的样式,也被称为百鸟朝凤壶,此壶已有超过200年的历史。”档主尚艺称。

  档主尚艺称,该壶叫价超百万元,壶主称该壶经过宜兴当地多位知名收藏家的鉴赏并获肯定,这次过来是为了与佛山的藏家一起鉴赏。

  作者:张明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