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金银币将首发 最重10公斤仅发行18枚(图)

2014年10月08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年金银币将首发 最重10公斤仅发行18枚 羊年金银币将首发 最重10公斤仅发行18枚 羊年金银币将首发 最重10公斤仅发行18枚 羊年金银币将首发 最重10公斤仅发行18枚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公告,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将于10月10日正式发行。该套纪念币合计16枚,其中最重的一枚钱币系10公斤羊年金币,仅发行18枚。业内人士称,每年发行的生肖系列金银币均会跑出“黑马币”,去年5盎司彩银币仅1年就实现翻倍,2012年的扇银龙已上涨2倍。

  羊年金银币将首发 “币王”重达10公斤

  根据发行公告显示,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将由16枚钱币组成,这与马年生肖金银币发行数量相同。其中金币发行9枚,银币发行7枚。钱币背面图案分为两类,1/10盎司圆形金币、1/3盎司扇形金币等12枚钱币背面图案相同,图案均为盘羊造型衬以装饰羊首纹样,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1/10盎司彩金币、5盎司圆形金币背面图案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羊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

  业内人士称,市民想要收藏生肖羊金银币,门槛并不高,如1盎司羊年圆形银币发行数量因达到20万枚,“入手”价格预计在600-800元。1盎司羊年彩色银币发行量最多达到22万枚,因工艺特殊发行价格要高于1盎司圆形羊银币,预计开盘价格也就在1000元左右。而根据大方藏品市场期货价格,由1盎司银和1/10盎司金币组成的羊年小套装,定价或在4500-4700元。不过,想要收集一整套却不容易,羊年贵金属生肖币,最大规格为10公斤金币,发行量仅18枚,光想买下这枚“币王”就至少需要花500万到600万元。与此同时,想收集齐1公斤羊年金币和2公斤羊年金币也不容易,因1公斤梅花羊年金币仅有118枚,1公斤圆形金币发行量为100枚,均为典型的稀罕币,其身价也会很高。

  生肖币年年跑出黑马 已有“马币”成功翻倍

  南京一位资深藏家指出, 生肖币年年跑出黑马,给初期认购的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如2013年末,马年5盎司彩色钱币刚面市不到3700元,如今它的价格已经飞涨到8100元,前期最高还攀涨到8650元。另外,龙年扇形1盎司银币面市最低跌到500-600元,但如今价格已涨至2000元上方,翻涨至少2倍有余。此外,早期的生肖钱币也屡有“大牛币”出现,如早期的1盎司彩银虎,面市时价格不过600元,但经过多年持续升值,目前价格在3500元上方。“第一轮”1盎司梅花羊币,目前价格也在3000元,12年过去了,其身价较发行时也有4-5倍的上涨。

  业内人士称,每年由人行发行的生肖币品种较多,但年年都会涌现1-2个品种大热的情况。有的年份5盎司表现较好,有的年份1盎司扇形表现较佳,而去年则表现为彩银币及金银套币表现较好。

  5盎司方形银币发行量少 存在升值潜力

  羊年金银币热点会在哪里?分析人士称,受各地文交所竞相将生肖币列为挂牌上市的品种,生肖币交易炙热的情况还会不断出现。在这个背景下,今年1盎司系列的银币,如扇银币、1/10盎司金币以及5盎司的彩银币开盘价可能就不会太便宜,投资者追高买入或存在短线风险。不过,一些发行量不大的5盎司品种却受到忽视。如5盎司方形羊年银币,总发行量为2万枚,在整体钱币发行量不断扩容之下,它的绝对数量并不大。并且从过去几年来看,5盎司方形币因人气不佳未能充分体现真正的收藏价值。如马年5盎司方形银币仅5500元,蛇年、龙年方形银币价格仅在6000元和7200元。记者 黄阳阳

  来源:南京晨报

文章关键词: 羊年金银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