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又见行情 热邮此起彼伏

2014年10月13日 14:41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宝 木

  提要:行情真的来了,久违的秋季行情从8月中旬初露端倪,进入9月份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成交急剧放大,人气快速上升,邮价迅猛上蹿,这一切仿佛在告诉市场参与者,“马年”的秋季行情不简单。

  “文交所”现震荡

  在人们的怀疑眼光下,“文交所”电子盘邮币卡批量交易模式获得越来越多人的认同,而8月份成交量的快速放大和9月中旬的剧烈震荡,说明其已博得了众人的关注。更可喜的是,由于线上买盘汹涌,“文交所”为抑制过度投机,采取增量托管,导致线下实体市场藏品的价格暴涨。由此,投资者也看到了“文交所”线上交易与实体市场线下交易价格出现接轨的端倪,应该说这实际上才是“文交所”真正要达到了终极目的。但此举对实体市场的影响巨大,不少线上交易的品种因受再托管刺激,价格跳空上涨,几天之内价格就会出现令人心惊肉跳的翻番表现。如“洛神赋图”小版票即从45元快速飙升到105元,“步辇图”小型张也由30元狂奔至75元,“唐诗三百首”套票小版张则从50元蹿升到110元。这些品种本来线下与线上的价格差距极大,但由于托管造成的大肆吸筹,使得线下价格快速向线上价格靠拢,无形中提升了藏品的整体价格。

  型张涟漪显现

  沉寂多年的小型张终于萌动,9月份以来2013˜2014年发行的小型张受到买气格外青睐,价格上攀趋势明显,如“金铜佛造像”小型张一度由5元快速攀升到16.5元,“龙虎山”、“唐卡”、“捣练图”、“浴马图”和“红楼梦(1)”小型张分别上扬至7.5元、8.5元、17元、16.5元和17元,“中国梦(1)”小全张也升到36元。此外,“和谐铁路”、“香格里拉”、“洛阳世展”、“关公”和“美好家园(博客,微博)”小型张分别上涨到75元、22元、36元、22元和11元,“南水北调”、“乐山大佛”、“青藏铁路”、“抗战胜利”和“武当山”小型张则分别反弹至14.5元、19.5元、9.5元、7元和14元。

  生肖版张暴涨

  生肖版张终于摆脱了一年有余的徘徊,在9月份整体攀升,尤其是第一轮生肖版张和第二轮生肖版张的上扬,令市场活跃度大为提升。9月末,“庚申猴”全张票和邮票的价格分别上攀到125万元和1.2万元,“辛酉鸡”和“戊辰龙”全张票分别上涨至2.6万元和1200元,而第二轮生肖版张更为活跃,像“甲申猴”、“戊寅虎”、“庚辰龙”、“辛巳蛇”和“癸未羊”已分别扬升到120元、380元、5200元、1350元和1100元,第二轮生肖版张全套价格则从6月初的6800元涨升至9300元。

  第三轮生肖版张再现生肖板块中流砥柱的角色,今年发行的“甲午马”全张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分别回升到140元、46元和247元,而“己丑牛”、“庚寅虎”、“辛卯兔”、“壬辰龙”和“癸巳蛇”全张票分别攀升至290元、680元、145元、390元和135元。

  从邮市一个月的表现分析,“歇夏期”的“夏而不歇”,颠覆了市场固有的“逢夏必跌”旧观念,也造成不少准备参与秋季行情的投资者无奈遭遇踏空的尴尬。但必须指出的是,今年“歇夏期”阴霾被“文交所”概念品种的不断走强所吹散,在很大程度上阻遏了大多数品种在歇夏中习惯性阴跌的趋势和空间,从这个角度来看“文交所”涉足藏市无疑存在着积极因素。

  同样,投资者也需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市场的热点并不平衡,目前走热的品种或板块几乎集中在低价藏品上,且这些品种都带着挂牌上市的“光环”,而那些筹码不容易集中的早期藏品依然在整个“歇夏期”内纹丝不动,如邮票中的JT票、文字邮票、编年邮票和老纪特邮票即是如此。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以个品为主的热点将延续到10月份,且新热点将不断形成,市场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趋势,投资者仍需格外关注“挂牌上市”概念邮品,尤其要把握这些品种在托管前后的市场走势。

 

文章关键词: 行情市场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