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有了艺术品保税仓库

2014年10月20日 09:48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继北京、上海、厦门后,我国第四座艺术品保税仓库——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日前在四川成都揭幕,标志着我国西部第一个专门的国际性艺术品保税交易平台正式对外开展相关业务。

  据了解,新成立的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借鉴吸收了国内外自贸区、艺术品保税仓库的运营机制和管理经验,是我国又一试行艺术品“境内关外”保税交易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资料显示,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设有保税仓储区、保税展览区、海关监管办公区和艺术家交流中心共四大功能区。据悉,该保税仓库正式运营后,还将长期邀请和接受国际市场青睐的名家名品,实现文化艺术品展览推介、一线拍卖、保税交易等服务常态化,为辐射服务区内的文化艺术品供需双方以及经纪机构等提供通道服务和咨询服务。

  有业内专家认为,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的建成投入运营将开启成都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文化艺术品贸易发展创新路径。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成立后,很多艺术家也非常看好这个项目。“此前很多国内优秀艺术家到国外参展,手续多,很多国内艺术家作品流向海外比较困难。艺术品保税仓库的建成运营将利于促进国内优秀艺术作品走出国门。”一位艺术家表示。

  (金 子  整理)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保税仓库成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