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文交所:专业领航倡导艺术市场规范运营

2014年10月28日 11:11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炎黄文交所自成立以来,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规范”的原则,以文化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各类文化产权为交易对象,依法开展政策咨询、信息发布、产权交易、项目推介、投资引导、项目融资、权益评估、并购策划等服务,为各类文化产权流转提供交易平台及专业服务,建设了一个完善的集文化产权交易、投融资服务、文化企业孵化、文化产业信息交流和人才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在促进文化产业要素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流动,推动文化产权交易、企业改制、资产重组、融资并购、创意成果转化,促进文化与资本、文化与市场、文化与科技的紧密对接方面起到了积极主动的作用。针对目前文交所的发展困境,炎黄文交所有着自己鲜明的经营特色,这与其专业化的运营及服务是分不开的。

  艺术品投资在近几年的大热,让许多人挖掘到其无限的潜力和号召力,从少数人的投资行为逐步发展为全民性的投资行为。艺术品投资独具特色的性能,成为超越房地产、股票的热门行业。我们关于艺术品的鉴赏力及历史文化价值已有深入认识与研究,在艺术品作为商品的转化过程中,还是从西方发达国家飞速发展的行业圈得到了诸多提示。中国拥有5000多年的辉煌历史,国画、书法、瓷器、玉器、杂项等更是数目繁多,且极具艺术价值,因而拥有其他国家无与伦比的优势,而国人对国画、瓷器等艺术品的喜爱程度也是相当高涨的。这是我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的一个优势,而我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的不成熟也为我国艺术品投资市场带来了偶然性。中国作为一个文化大国,虽然在艺术品资本化运作的过程中起步稍晚,但是凭借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艺术品资源,逐步赶超西方国家。

  艺术品投资虽然已经掀起全民热潮,但是投资即具风险,艺术品投资市场亦然。对艺术品来说,最直接、最基本的风险就是艺术品的真伪,这也是艺术品投资市场上最常见的;艺术品的保养和收存也是非常重要的,艺术品品相受损或者干脆灭失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是毁灭性的;准确把握投资信息,避免跟风炒作,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种类这也是在投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国内艺术品投资市场多以第三方机构完成,文交所在艺术品领域发挥得作用越来越大,在经过优胜劣汰的分水岭后,文交所也寻求最适合的生存方式。炎黄文交所作为后起之秀,在初涉这一领域即坚持“专业化、整体化、平衡化”,发展至今成为业界黑马。作为中国艺术金融产业链的探索者、创新者和引领者,炎黄文交所全力打造中国艺术金融中心,全力建设艺术与金融融合的新高地。当前,围绕中国艺术金融中心的建设,炎黄文交所在交易规则、交易模式上进行了模式创新,确保公平交易。

  炎黄文交所负责人介绍,其艺术品的一系列交易规则与交易模式,经过了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过程。深入调研了上海、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的文交所,并组织涉及金融、证券、法律、艺术、科技等国内外有影响的专家或机构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在此基础上,炎黄文交所负责人及其团队在全国文交中心的艺术品交易规则、交易模式上进行了顶层设计。在法律框架下,建立了目前国内具有创新性的艺术品交易规则,以此确保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炎黄模式,保证艺术品投资交易市场的有序进行。

  对于艺术品投资中的几大风险,炎黄文交所也有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法,避免投资者的后顾之忧。炎黄文交所从艺术品的定价、入库项目选择、投资运营以及监管等有一套科学完整的模式。首先,艺术品的估值鉴定是基础,炎黄文交所具有专业的鉴定团队,从书画产品、青铜器、瓷器玉器等均有行业内专家级人物进行入库把关,杜绝赝品混入。其次,建立完善的交易数据库,基于金融逻辑的数据分析方法,不断支持庞大的交易运行。炎黄文交所依靠软硬件结合,打造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为各类文化产权的流转、文化与资本对接提供交易平台及对接服务;同时挖掘各类优势的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此外,炎黄文交所与多方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综合平衡各方面的稳定,维持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

  成绩靠实力说话,炎黄文交所自成立以来通过运营,现征集入库项目13000多个、挂牌项目超过900多个,超过300个项目实现成交,交易总额超过130亿元,机构会员超过600家,其中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国际买家超过500家,与近30个省市自治区和20多个行业协会先后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用炎黄文交所负责人的话来说:“我们做的不仅是一项事业,而是专业的态度以及支持事业前行的规则与决心。”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