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交所全面对接现代服务业

2014年11月05日 09:57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助力品牌产业化发展 上海文交所全面对接现代服务业 助力品牌产业化发展 上海文交所全面对接现代服务业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签约,双方将在助推现代服务业品牌化发展、建立品牌资源数据库、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今后,上海的现代服务业相关机构可以在自贸区内通过“两个中心”及“品牌银行”等渠道获得从品牌孵化到品牌价值认定再到对接金融资本的“一站式”服务。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寿光武等出席签约仪式。在签约现场,由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发起设立的“上海品牌建设指导中心”和“上海品牌价值认证中心”隆重揭牌。这也是继“品牌银行”在自贸区成立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助力品牌产业化发展的又一新举措。签约仪式后,相关专家还参加了“上海品牌战略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就“两个中心”的未来规划,以及如何促进上海品牌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上海品牌建设指导中心”作为产业链前端,将依托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专业的文化产权交易和文化金融服务等优势,梳理上海现代服务业品牌资源,建立上海现代服务行业品牌资源数据库,为后续品牌孵化、品牌价值评估、品牌融资等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在产业链中端,“上海品牌价值认证中心”以国家质监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品牌评价相关国家标准为依据,组织国内外专家,从“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个维度联合相关权威评估机构,对上海现代服务行业品牌资源数据库中的具体项目开展价值评估与认定。在产业链后端,经过评估确定的优质品牌资产可以通过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获得质押、融资等专业配套服务,“品牌银行”则提供质押贷款等金融服务。

  现代服务业相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服务和品牌。服务是基础,但品牌是核心。重视品牌价值链建设,是服务业走向产业化、专业化、集约化、品牌化的必由之路。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作为全国首家现代服务业领域跨部门、跨行业的社会组织,现有会员单位480家,包括138家社会组织和342家企业,是上海现代服务行业品牌的集聚地。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将积极对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相关资源,以推动文化产业化和产业文化化发展为己任,以国家级平台资源优势为依托,以品牌交易为抓手,将服务范围拓展至金融服务业、流通性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消费性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为现代服务业各类主体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助推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优化,推动上海现代服务行业的品牌化发展,为促进上海国际品牌之都建设,提升上海城市品牌形象和城市品牌打下扎实基础。

  关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是以文化版权、股权、物权、债权等各类文化产权为交易对象的专业化市场平台,是中宣部、商务部、文化部、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权益性资本市场。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通过境内外的分支机构,为各类出资主体提供灵活、便捷的投融资服务,是上海及国家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市场平台,被中央指定为“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原标题:助力品牌产业化发展 上海文交所全面对接现代服务业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