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C平台爱投资跨界艺术品收藏

2014年11月10日 17:1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近20年来,全球艺术品市场每年的投资增长率超过30%,2014年春拍,艺术品市场成交额达29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1%。目前中国艺术品市场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11月7日,国内知名P2C平台爱投资走进杏坛美术馆,将最新的跨界产品爱收藏展现到投资者面前。

  爱投资官网显示,爱收藏产品是投资用户直接借款给用艺术品质押的企业,艺术品质押给爱投资合作的拍卖行,借款企业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的一款跨界创新产品。

  爱投资COO程晗表示:“爱收藏中质押的藏品全部为顶级拍卖行拍出的珍品,且有最近一期顶级拍卖行拍卖会上拍卖成交凭证,目前,爱收藏已成功发行8期,总融资额达708万,均为中国嘉德国际、北京保利国际等四大拍卖行进行拍卖成交的艺术品,其中不乏近代书画界大师齐白石、徐悲鸿、启功、范曾等人的名作,藏品辨识度高,传承有绪,用户完全不用担心藏品的真伪。其中,齐白石作品《双鼠觅食图》项目融资285万。”

  对于质押的藏品的估价,爱收藏产品显得极为苛刻。藏品以最近一期顶级拍卖行拍卖会上拍卖成交价为评估价,且规定藏品的质押率(借款额/质押物现值)不超过50%,同时,艺术品将质押给爱投资合作的拍卖行,在质押期间拍卖行在专业保管机构开立保险箱储存保管,并与爱投资共同掌管保险箱。

  爱收藏系列产品由拍卖行为投资用户提供本息全额保障。借款企业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若发生逾期现象,则由拍卖行先行本息代偿。另外,爱投资与借款方签有特别条款,更有机会以质押价格“捡漏儿”,爱投资COO程晗称:“当借款企业违约不还款,拍卖行代偿完毕,认购爱收藏产品不低于该项目融资金额的10%用户即有资格参与借款企业抵押的艺术品的拍卖会,且有优先购买权。”

  目前,爱收藏系列产品年化收益率为10%上下,在竞争激烈的网贷平台中并不算高,但投资期限基本为6个月,对于短期投资又不想频繁操作的低风险承受能力者来说是个不错选择。

  背景资料

  一、【爱收藏】产品资料:

  1、【爱收藏】是投资用户直接借款给用艺术品质押的企业,艺术品质押给爱投资合作的拍卖行,这些艺术品全部为顶级拍卖行拍出的珍品,在质押期间拍卖行在专业保管机构开立保险箱储存保管,并与爱投资共同掌管保险箱。借款企业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若发生逾期现象,则由拍卖行先行本息代偿。

  2、【爱收藏】的优势

  极优质押率:【爱收藏】中质押的藏品全部为顶级拍卖行拍出的珍品,有最近一期顶级拍卖行拍卖会上拍卖成交凭证,用户完全不用担心藏品的真伪。且质押率(借款额/质押物现值)不超过50%,投资本息安全性极高;

  期限适中收益稳:【爱收藏】系列产品投资期限基本为6个月,以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方式还款,对于不希望资金占用时间太久,又不想频繁交易的用户来说,【爱收藏】非常值得选择,且投资收益稳定且丰厚;

  捡漏儿良机:若借款企业逾期,则由拍卖行按合同规定对所有投资者代偿。代偿完毕后,拍卖行将举办拍卖会处置质押物。投资该项目金额不低于项目融资额10%的用户中若有对此藏品有意者,则可参与拍卖会,有机会以“捡漏儿”价拍下藏品。

  3、【爱收藏】交易模式

  用户通过认购【爱收藏】系列产品投资至借款企业,借款企业向拍卖行以不超过50%的质押率质押艺术收藏品,由拍卖行为投资用户提供本息全额保障。若借款企业发生逾期或还款违约,则由拍卖行对投资用户先行代偿。

  二、高管介绍:

  CRO 创始合伙人:刘博

  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硕士

  2005年加入中国民生银行,主管零售银行部及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

  中国第一批小微企业金融实践开创者,对小微企业信用管理体系有深入研究,擅长把控企业风险,灵活管理信贷额度,曾管理银行信贷资产30亿以上

  2012年加入爱投资(www.itouzi.com)团队,全面负责风险控制及企业融资业务管理

  COO:程晗

  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6年开始服务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个人银行部,积攒多年外资银行服务经验,擅长财富管理规划

  2010年加入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财富管理团队运营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2013年加入爱投资,全面负责运营管理工作

 

文章关键词: P2C爱投资艺术品投资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