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钱博会银币将登陆南方文交所

2014年11月12日 09:3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0年北京钱博会银币 2010年北京钱博会银币

  以主题鲜明,设计独特,发行量较少为特点的北京钱币博览会中外钱币文化系列银币,自2007年面市以来即受到广大集藏爱好的关注。据了解,该系列一共计划发行10枚,目前已经发行了8枚,在该系列银币即将收官之际,其中的龙头10年博览会银币即将亮相文交所。

  2010年北京钱币博览会银币10年博览会银币正面图案为唐朝开元通宝与阿拉伯阿巴 斯王朝钱币,重量为1盎司,最大发行量为3万枚,但实铸量仅为发行总量的70%。10年博览会银币即将亮相文交所,必将引起收藏市场对于中外钱币文化系列银币的关注。

  中外钱币文化系列银币为我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史上的一个创举。的确,在中国乃至世界钱币史上,将中外历史上的著名钱币通过一个专题系列来表现的金银币还不多,可以说发行中外钱币文化系列是一个创举,通过这套币,广大集藏爱好者很快就能了解到整个中国和世界钱币史。

  中外钱币文化系列折射出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因而显得弥足珍贵。中国和世界文明古国每一时期的货币都承载着时代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信息,因此钱币又被称为“社会化石”。无论是从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春秋布币还是到近代机制银币,从古希腊钱币还是到阿拉伯钱币,无不折射出人类历史发展的足迹。

  中外钱币文化系列发行量较为适中,适合收藏和投资。中外钱币文化系列银币发行量为3万枚,其中部分年份的银币的实际发行量仅有2万枚,比如2010年博览会银币,相对于熊猫银币动辄数百万的发行量,生肖银币动辄数十万的发行量,中外钱币文化系列显得非常袖珍,非常适合爱好者收藏和投资。

  币中币的设计构思,非常新颖独特。币中币顾名思义就是一枚硬币图案中还有其他钱币的图案,它一般是为纪念一种钱币发行周年而为,图案上所反映的钱币也多为本国设计比较有代表性的钱币图案。

  从市场表现来看,采用了币中币设计的题材品种尤其受到市场关注。比如1991年的熊猫金币发行10周年金币为中国现代金银币之冠。1992年发行的中国生肖币发行12周年纪念银币较发行初期也已上涨了数十倍倍。

  钱币博览会之中外钱币历史文化系列,是我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历史上,发行规模最大、发行时间最久、发行品种最多的一个币中币专题,长线具有较高的集藏价值和升值潜力。(上海银泰)

文章关键词: 博览会银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