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文交所:艺术品投资交易当有大格局

2014年11月14日 10: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这不仅仅是一句励志的话,在任何行业都适用,特别是搞活市场经济的大主题下,如何建立新格局、新气象是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实现的。转望艺术品投资市场,基本格局已经初现,呈“三分天下”。随着艺术品投资的不断升温,“拍卖、信托、股票”这三大版块已经逐渐并拢型发展,以更加多样化的渠道展示艺术品领域的无限潜力。

  艺术品拍卖算是国内最早的艺术品投资方式,也呈现过火爆的局面。但就交易成本来看,明显高于信托和艺术品股票;艺术品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呈逐年递增状态,预期收益水平比较稳定,但是由于门槛较高,比较适合中产阶级群体;艺术品股票在近两三年兴起,投资门槛较低且类似于一般的炒股模式,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但是艺术品股票易暴涨暴跌,有金融推手操作产生高股价,获利后即撤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不易把控实际情况,产生跟风炒作等造成极大损失。总观之前艺术品投资领域的大环境,三大产业版块都各有利弊,如何将三者的优势结合,摒弃劣势,实现资源的互补、协同发展是众多第三方机构以及广大投资者关心的大事。借助当前文化大环境的催化,打造艺术品投资的新格局,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仍需通过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来完成。文交所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艺术品投资领域绝对主力军,从单一模式发展到涉猎范围广、投资专业化、系统化、链条化的今天,文交所可谓经历了完美的蜕变。炎黄文交所(http://www.cgcape.net)作为后起之秀,在汲取了文交所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励志打造集多项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文交所,为国内的艺术品投资交易市场再创佳绩,做大艺术品新格局。

  通过炎黄文交所的交易过程更透明、更公正,是艺术金融在互联网思维模式创新的实践。炎黄文交所的建立是对文化艺术品市场的一种探索,也是对现有艺术品市场的一种完善和补充。通过文化与金融相结合,使文化产业通过金融的平台得到更广更大的推广,对建立健康有效艺术格局有着深远的影响。

  除原有的艺术品投资交易环节之外,炎黄文交所打破了传统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市场概念,突出资本的作用,在文化版权、开发权、运作权和各个文化艺术品交易环节提供全方位的交易服务,经营范围除了涵盖书法、绘画、雕塑、珠宝等艺术品交易,还包括文学、绘画、影视、动漫等文化类知识产权转让,以及文化企业投融资中介服务等。同时,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贷款绿色通道、设立专项授信额度,建立快速审批机制,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无形资产贷款质押试点等服务。与信托、保险、证券、基金、资产经营、担保、小额贷款等各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针对文化产业的多种形式的金融创新。

  当前中国艺术品市场仍然是小众市场,碎片化的市场结构,以及确权、鉴定、评估、变现等问题,制约了大众群体进入市场,也影响了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炎黄的投资群体中,除却高收入人群等中坚力量,也融入了很多新鲜血液——普通大众。这些投资群体既有丰富经验、能够带动投资大方向的专业人士,也有初涉艺术品投资市场的新人,在共同的平台上,实现小部分带动大部分、专业带动非专业,共同实现投资理财梦想,这也是在受众群体上,炎黄文交所实现的一次跨越,平衡供求关系与投资对等。另外,炎黄文交所(http://www.cgcape.net)打造新型的市场价值链和交易模式,科学、有效地注入金融、市场、互联网等元素,逐步解决传统模式下的各类问题,推动市场的增量发展。炎黄文交所的交易平台是基于云计算的封闭式网络交易平台,提供文化艺术品定价、发行和交易服务,确保交易基础平台的每一个环节互相补充支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交易。通过炎黄交易平台,可以为更广大的投资人拓宽投资渠道。

  炎黄文交所(http://www.cgcape.net)汇聚众多在艺术品鉴定行业深耕多年的专家,拥有自己丰富的产品库,结合当下艺术品投资交易市场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以资本化、证券化的运作愈发成熟。目前,已经完成征集入库项目13000多个、挂牌项目超过900多个,超过300个项目实现成交,交易总额超过130亿元。同时与近30个省市自治区和20多个行业协会先后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机构会员超过600家,其中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国际买家超过500家。炎黄文交所将卖方市场化零为整,全国范围投得兼具收藏和投资价值的珍品,以统一的市场规格去服务于投资者。并且无形中对其真伪估值做出鉴定服务,省却了投资者很多顾虑与步骤,也节省了诸多中间环节在时间精力上的浪费。

  炎黄文交所的入库项目,不仅仅是作为一种投资商品,在对艺术品历史文化价值的保护上有独特的处理方式,对于涉及到国家文物保护的珍品无条件回馈国家社会;具有特殊意义的物品起到参与保护的作用。在对投资者的价值取向起很好的引导作用,抛却投资的实际行为,宣传艺术品最基本的历史文化价值。

  艺术品投资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是还未充分格局化发展,存在地域、文化等方面的偏差。我们在读取的不仅是艺术本身,还包含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的时尚气息。做大格局才有大发展,如何搭建格局内的框架,需要行之有效的方式,更需要能带动起全社会投入进来的专业机构。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炎黄文交所要做艺术品投资世界里那个正在崛起的巨人。

  来源:中国财讯网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投资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