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文交所破国内钱币邮票投资格局 推线上交易系统

2014年11月19日 11: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投资相对于投机而言,时间段比较长,更趋向在未来一定时间段内获得比较稳定的现金流收益,是未来收益的累积。在中国有多种投资品种及模式,以各自的特性及收益拥有大量的用户群体。当传统的房地产、股票、贵金属、基金、保险等投资方式出现疲软时,艺术品投资市场以绝对优势充斥市场经济。

  较之其他投资分析方法,兴盛于最近十几年的艺术品投资综合吸收其他投资品种的优点,在原有的模式基础上不断改善创新,把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证券投资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打破时间、地域的限制,更加直观、便捷、全方位地为投资者提供服务。招商引资,就是讲求投资与经济增长的关系,对社会的促进作用,投资所能带来的效益是无需再申述的。在艺术品投资领域,即为整个市场经济行为的缩影,招商与引资作为互惠互利的两方面有条不紊地进行。“引进来,走出去”,艺术无国界,中国的艺术需要这种互补的模式,源源不断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文化底蕴和软实力。

  资本跨界艺术领域已成气候,这也是艺术品投资的衍生,在不断促进经济的稳步向前。经过文化与艺术打磨的资本,才会成为艺术资本,成为艺术品资本市场的有机组成部分。用文化打磨资本不仅是一个理念,而且需要相应的机制与平台,在艺术品投资交易过程中,炎黄文交所提供了这样一个全方位的平台。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开始介入艺术品收藏和投资领域,业内人士表示,“机构化”是市场未来的趋势,也是市场正规化、专业化的表现。而大多数机构以金融手法操盘艺术品市场,让更多的藏品呈现给大众,服务社会。这一趋势对整个市场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首先买家群体丰富、需求增加、参与的力量和购买力强大,助推艺术品尤其是精品的价格更贴合其真实的价值;同时,市场的分级越来越明显,资金雄厚的企业和机构有大量资金用于购买精品,不同价值的艺术品细分为不同的购买阶层,有利于稳定有序市场的建立。资金的机构化以投资收益为目的的选择,容易催生市场上盲目投资的行为,这就必须选择专业的投资平台来完成。

  炎黄文交所平台最大限度发挥中国文化艺术品乃至世界文化艺术品的金融化市场价值。除艺术品投资交易外,还开展文化产业基金的发起、设立、募集、运营管理,引导和推动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基金、与多家业内知名专业投资机构合作,发起设立文化产业系列定投基金,利用平台的资金募集功能募集合格投资人的资金,通过专业基金管理公司的管理,定向投资文交所场内挂牌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参与优质文化股权项目的直接运作、直接投资优质文化企业;包装、运作、保荐优质项目及艺术家挂牌上市。提供专业资本运作服务,为其资源整合、投融资、并购重组提供资源整合和专业服务平台,用于解决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的问题,实现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的高效对接。

  炎黄文交所的提升文化产业影响力与金融创新能力,实现文化与资本的真正结合,为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提供可行的先进创新模式。此外,炎黄文交所积极拓展文化出口平台和渠道,通过新设、收购、合作等方式,开展文化领域的投资合作;发挥互联网无国界的优势,建设国际营销网络,扩大境外优质文化资产规模;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交易平台建设,借助新型交易模式扩展国际业务;通过系列国际国内交流会议,探讨国内国际文化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针对初进入艺术品投资领域的新人,炎黄文交所提供全面服务,帮助投资者强化专业知识,并对所提供的艺术品免费鉴定,且签订法律合同,保护了投资者的权益。艺术品投资区间在中长期甚至更长,而非短期就能收益,炎黄文交所还特别提醒投资者:“对待投资当有平和的心态,利用市场热点,进行中短期的投资,虽然获利较快,但是容易失败收场,不利于建立稳定有序公平公正的艺术品投资市场。我们要把艺术品投机和艺术品投资深刻地区分开来,做真正利国利民的文化产业。”

  艺术品投资以其对于经济周期不够敏感,具有很强的经济周期抗跌特性凸显出其魅力,正成为企业和老百姓的大量闲钱寻求回报的出路。艺术品投资行业的大热,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市场前景的广阔。炎黄文交所以投资为主线,紧抓文化和资本两大版块,让中国的艺术乘着资本的东风,享誉海内外。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