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金融界大佬助阵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

2014年11月20日 16:5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上海西岸发展集团特别支持的,新元文智主办、99艺术网联合主办的2014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上海西岸徐汇滨江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以“新金融、新资本、新格局、新趋势”为主题,聚焦“文化金融迈向新时代,艺术品金融发展模式与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文化产业机会”三个主题论坛,旨在打造多层次金融资本市场与不同发展阶段文化企业的无缝对接平台。

上海西岸徐汇滨江上海西岸徐汇滨江

  文化金融新时代,亟需产业创新升级

  2014年3月文化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明确文化与金融合作已成我国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国家统计局从2004年开始统计文化产业的数据,2004年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增加值为3100亿,占GDP的1.94%,2013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到2.1万亿,占GDP的3.77%,文化产业增加值的年均增速达到15%以上。以北京为例,2005年至2013年文化产业增加值从674.1亿元增加到2406.7亿元,年均增速高达20%以上。2014年,文化产业总量突飞猛进,资本市场强者归来,众多非文化类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其中,文化金融产业面临新的竞争难题,亟需创新升级,实现规模总量的稳步增长,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第一单元流程第一单元流程

  如何建立面向文化产业的针对性强、适合性高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文化金融体系建设有哪些优秀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如何推动落实文化金融合作的文件政策?届时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执行董事唐肖明、达晨创投合伙人傅仲宏、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明、中国民生银行文化金融事业部总裁万晓芳、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震华、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上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张赛美、国龙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兴东将围绕以上议题展开对话。

  艺术金融界大佬,共商艺术金融未来

  文化产业的产业链具有多形态、重集聚的特点,与其他产业具有高度的兼容性与渗透性,艺术投融资已经迅速成长为房地产金融、股票证券市场之外的第三支金融力量。第三届峰会首度联合中国艺术界权威媒体99艺术网,从建立之初就以艺术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作为艺术产业化的战略目标,经过逾十年的发展,已经在艺术电商、艺术基金、艺术收藏与投资、艺术展览与拍卖以及艺术空间运营等领域积累了业界最权威的品牌资源与专业经验。

  本届峰会将邀请艺术界金融领域的权威人士: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国际艺术授权基金发起人兼秘书长郭羿承、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旭、AMRC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主任赵力、摩帝富艺术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经理黄文睿,99艺术网董事长杨凯共同分享艺术在产业化过程中的潜能经验,探讨艺术产业投融资的困境与出路,研究艺术电商模式的转型升级,发挥艺术金融在整个文化产业市场中的生力军作用,为丰富文化产业的未来市场格局建言献策。

  互联网金融崛起,文化产业的新机遇

  2013年余额宝刺激并引发了互联网金融元年的到来,2014年P2P和众筹模式将互联网金融推到新的发展阶段,传统金融机构不便支持文化产业的难题正逐步被破解,互联网众筹金融已成功发展出实物众筹、荣誉众筹、股权众筹、债券众筹等多种模式。据统计,在众筹网站中文化娱乐项目占到60%以上,以追梦网为例,电影、音乐、动漫等文化类项目占到70%左右,其中影像、设计、出版等文化类项目的筹资额度最为突出。此外,阿里巴巴推出娱乐宝,百度联合中影集团推出百发有戏,都表明互联网金融与文化产业的合作的机遇已经到来。

第三单元流程第三单元流程

  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文化产业机会还有哪些?文化产业如何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和渠道扩大融资途径?文化产业是否具有独特的互联网融资模式?届时腾讯公司高管、网信金融集团原始会创始人陶晔、新元文智董事总经理刘德良、91金融超市联合创始人吴文雄、青橘众筹(原中国梦网)CEO管晓红、乐童音乐CEO马客、淘梦网CEO阴超、微投网副总经理乌兰哈斯将围绕上述议题在峰会现场华山论剑。

  聚焦上海第三届,共享大会新成果

  由新元文智发起并主办的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已经在京成功举办两届,出席的投资机构和文化企业家逾700人,以其高端性、权威性建立了在文化产业界和金融资本界的高度影响力和美誉度。本届峰会转阵上海,得到了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而上海徐汇滨江也将力争打造集产业发展、文化集聚、城市生态景观为一体的城市中心轴,建设出与巴黎左岸、伦敦南岸齐名的“上海西岸”。2014年11月24日-25日,重磅级的政府、金融投资机构、文化企业领袖、媒体等逾300嘉宾现身峰会现场,共同研讨文化产业投融资的新趋势,研究文化产业金融体系的新模式,探寻文化产业金融公共服务与中介服务体系的新思路,一起相聚上海,共享文化产业资本大会的新成果。

 

文章关键词: 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艺术文化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