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版画艺术品电子化交易平台在杭州成立

2014年11月24日 10:1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范昱) 昨天,国内首个版画艺术品电子化交易平台——新华都市国际版画中心宣告成立,版画艺术品有望借助现货交易平台规模大、覆盖广、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打开普通消费者市场。

  该平台由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都市快报共同打造。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作为新华社控股并隆重推出的大宗商品交易机构,在现货市场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群众基础、技术实力和运营经验,同时已经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知名度。

  有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我国的人均收入水平已经远远超出大众艺术文化消费的水准。可以预见,未来文化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的艺术品市场方兴未艾,投资和收藏者与日俱增,且艺术品的收藏风潮有从财富的高端人群刮向中产阶级和大众人群之势,艺术品的主力市场从“大件”转向大众,这也预示着大众艺术品的市场机遇已经来临。

  特别是版画艺术品,和动辄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一幅的油画、国画相比,版画是普通老百姓消费得起的艺术品,并且版画实现了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的完美统一,成为了艺术投资品大类中最具增值潜力的品种之一。

  主办方表示,新华都市国际版画中心将联手国内外著名艺术机构、艺术院校和知名艺术家,建立起世界顶级版画艺术品作品库。通过多强联合,以打造高水准、高规格版画电子化交易平台为核心,建立起完备的作品甄选及淘汰机制,发挥市场调节作用,促进艺术品价格的透明化、公开化、市场化。同时也将通过创新性的存货凭证交易与版画作品现货融通模式,建立艺术和资本的融通平台,为引领国内艺术金融化进程迈出实质步伐。

  来源:每日商报

文章关键词: 版画电子化交易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