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家实物股票收藏品交易平台落户华夏文交所

2014年12月02日 10:2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1日,华夏文交所实物股票收藏品交易中心启动仪式在天巳集团隆重举行。

华夏文交所实物股票收藏品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华夏文交所实物股票收藏品交易中心揭牌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国家、省、市各级领导、深圳证券交易所创始人禹国刚先生、北京华力集团董事长吕竹女士、南通中国上市公司实物股票收藏馆馆长保民先生(排名不分先后)及文化界、艺术界、金融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华夏文交所实物股票收藏品交易中心合作伙伴的高层领导等三百余人。

  目前,国内证券市场波澜起伏,能靠炒股赚钱的人已经是少之又少。然而近来国内收藏品市场里却有不少人靠投资“当代实物股票”获利颇丰。

  华夏文交所总经理罗玮女士致词  华夏文交所总经理罗玮女士致词

  当代实物股票是指在沪深两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公司的股票凭证,称为“当代”主要是为了区别于“文革”前和解放前发行的实物股票。当代实物股票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典型物证,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产生的最能体现资本价值的一种产物,其版面设计新颖、印刷工艺先进,用纸十分考究,它由政府部门批准发行,每枚都有编号,由银行委派的发行公司和承销商有价出售。当代实物股票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史料研究价值以及收藏价值远远超出股票本身的价值,它是后人进行金融、证券、经济教育的良好教材,更是中国资本市场创立,发展的实物见证。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始人禹国刚先生致词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始人禹国刚先生致词

  实物股票收藏站在国家民族利益的角度看,是一种抢救历史文物的行为,是一种利国利民的善举;站在收藏者个人的角度看,是一项开阔视野,陶冶性情,有益健康的活动;站在投资者的角度看,是一种极好的投资品种,体裁丰富,内涵博大,潜力无限。难怪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就曾预言:“股票收藏将成为继古玩、字画、邮票、钱币之后的第五大收藏”。

  目前实物股票藏品交易的方式仍十分原始,以地摊式和集市贸易为主,并且需要集藏者亲自去市场进行交易,容易产生真假纠纷、价格欺诈,甚至发生交易商卷款逃跑等现象。这种粗放模式,不但增加了集藏者的交易成本和市场风险,也消弱了藏品的流动变现功能,制约了股票收藏群体的发展和市场规模的扩大。

  华夏文交所实物股票收藏品交易中心的成立,宣告世界首家实物股票收藏品线上集中交易平台正式落户大连。交易中心的成立,有效地促进了股票收藏品的市场流动,使大众投资者的投资品种由目前的股票、银行理财、保险业务、私募基金、信托等扩展到文化艺术品主要是实物股票藏品投资领域,将股票收藏品由传统的柜台、现货、网络邮寄以及集市交易发展成为公开、集中的线上交易。交易中心将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模式紧密相结合,推行全新的实物交易模式,即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收并存,真正成为对接文化资源与金融资本的桥梁。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