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波尔多能否领跑葡萄酒市场

2015年01月17日 10:0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月的第一个星期,波尔多葡萄酒占据了该交易平台成交总额的87.6%。从成交额和成交量来看,波尔多葡萄酒均居榜首。

  新年过后的第一周内,Liv-ex成交总额排名前五的葡萄酒均来自于波尔多,分别为2013年份拉菲(Lafite)、1982年份柏图斯(Petrus)、2005年份柏图斯、2005年份木桐(Mouton)和2006年份拉菲。Liv-ex的官方微博上如此评论道,“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推动了波尔多葡萄酒的销售,这使得精品葡萄酒贸易在经历了连续四年的下降后,终于迎来了春天。”

  此前,虽然2005年份的拉菲颇具吸引力,可谓物美价廉,但市场表现却一般。现在,消费者对2005年份的拉菲兴趣大增。

  罗伯特·帕克对高柏丽(Haut Bailly)、梦玫瑰(Montrose)以及木桐酒庄的葡萄酒重新进行了评定。在获得新的评分后,木桐的销量立马上涨。去年十一月份,木桐酒庄的最高成交价格由以往的3,790英镑/箱上涨至4,250英镑/箱,,其销售额占据Liv-ex总成交额的13%,仅次于拉菲。

  中国羊年即将来临,加上月底即将在香港举办的苏富比拍卖会,波尔多葡萄酒的销量必定会有所上升。但是,现在就断言2015年是波尔多之年还言之过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波尔多葡萄酒在2015年的表现将超越2014年。

  回顾2014年,波尔多葡萄酒表现不尽人意,中国的反腐倡廉建设更是让其雪上加霜。但通过降低葡萄酒的价格,波尔多葡萄酒重新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现已逐渐恢复,大有满血复活之势。

  来源:红酒世界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波尔多拉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