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交所线上现货托管交易即将上线

2015年03月11日13: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邮币卡市场又传来一个好消息,湖南文交所邮币卡线上交易中心的现货托管交易将于3月12日正式上线。据湖南文交所执行董事宋文斌介绍:该模式以标准品相、真伪,集中托管,标准严格化保存,T+0简便交易,现货提货等的特色方式,解决了入门难、价格不透明、买卖不便利等困扰收藏品圈多年的问题。在目前全国缺乏被严格监管,公开透明的网络交易平台的背景下,湖南文交所邮币卡线上交易新模式有望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平台无忧:合规严谨的专业交易平台

  市场的驱动力无疑是巨大的,据了解,中国的邮币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6000亿元,每年的交易额也有250亿元左右。此外,邮币卡市场又得到了国家政策的积极扶持。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文交所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投资者和市场需要的是那些合规、严谨的交易平台。据了解,湖南文交所是2011年由湖南省文化厅批准成立的省级交易所。到2013年,国务院证监会部际联席会议正式验收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批准运营。

  现货托管交易是指交易商对其持有的邮币卡商品,通过向交易中心申请托管,达到交易中心上市标准后将该商品上市,交易商可选择持有、卖出、买入的交易模式。从其定义中,可以看到交易商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位置。

  湖南文交所总经理徐泽峰表示:在湖南文交所,一个藏品要正式上市,需要非常严谨的审核步骤,其专家委员会会对上市藏品进行严格的评估。评估内容包括藏品的市场认可度,藏品的潜在价值的深度等方面。确保上线的每个产品都是真正拥有潜力的,有收藏价值的。

  运营无忧:交易品鉴评与保管做到极致

  藏品是交易的根本,而藏品的品相是影响其交易价格的重要因素。因此,湖南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建立起一套标准化运作的鉴定服务体系,不但拥有严谨的鉴定评级标准,还与与权威的鉴评机构——源泰评级合作。此外,交易中心建立一个专家委员团,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刘长顺、段正钢、张鹏、那连东、肖江海、许少荣等人。众多的措施,以确保交易中心每一件入库的藏品的品相。同时,在结束鉴定入库环节之后,湖南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也会择日公布入库标准。这样的措施一方面很好的推广了收藏品品相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其公开公正的原则。据悉,湖南文交所此举在业内也尚属首次。

  湖南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交易品的保管在国内属于一流水平,创新性的将其仓储机构设立于长沙简牍博物馆内,是国内唯一一家采用省级博物馆进行藏品保管的交易所。为确保藏品的安全存放,库房采用独立中央空调系统与恒温、恒湿设备。对那些需要特殊处理的藏品运用抽真空密封包装,填充惰性气体等专业手段。此外,还配备了监控、震动报警和巡更等先进安防系统,并与长沙公安局报警中心联动,以确保藏品的万无一失。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湖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