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艺术博览会报告:美中英引领全球艺术品市场

2015年03月20日 08:3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宋佳烜  编译

  3月13日,一年一度的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如期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举行。博览会发布了2015艺术报告,通过梳理2014年全球艺术品市场交易数据,把脉艺术品市场未来发展的动向。

  该报告称,2014年全球艺术品市场成交额达到510亿欧元,比上年增长7%,创下新的成交纪录。全球三大艺术品交易市场依次是美国、中国和英国,分别占据了全球艺术品市场39%、22%和22%的份额。其中,英国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从上年的17%增长至22%。

  在众多艺术品中,战后及当代艺术(1910年后出生的艺术家的作品)最受欢迎,占据成交艺术品的48%。现代艺术品(1875年至1910年间出生的艺术家作品)占总体的28%,其中中国和美国各占据市场份额的30%。与此相比,古代大师的经典作品只占据了市场份额的8%,其中英国占据市场份额的一半。

  去年一年,参与艺术品市场22场顶级拍卖会的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成交额占据总成交额的40%。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艺术品交易市场在2014年表现极为活跃,成交额已经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6%,价格在1000至5000美元的中等价值艺术品在互联网上的交易尤其活跃。根据报告,2014年最受关注的三个艺术品交易网站分别是Art.com、Artspace.com和Gagosian.com。

  据统计,一小部分高端买家是推动艺术品交易市场持续活跃的主要动力。报告指出,截至2013年底,全球拥有100万美元投资资金的个人每年以15%的速度不断增加,而他们的财富也以14%的速度增长。2014年,这些高端买家的投资方向为珠宝、宝石、名表(29%),古董、收藏品(21%),艺术品(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艺术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