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首试艺术品鉴证溯源

2015年03月24日17:01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欧志葵)广东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南方文交所)将成为首批国家艺术品质量溯源系统落地机构。23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和南方文交所就《国家艺术品质量溯源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内国家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将率先在南方文交所试点使用。届时,南方文交所将成为我国首批国家认可、权威的国家艺术品质量专业检测机构,同时将作为推广该系统的骨干企业。业内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推动艺术品鉴证体系的启动,而且将为南方文交所旗下的“文化商品线上交易系统”保驾护航。

  当天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思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南方文交所董事长黄常开,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资办副主任梁珊,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等。

  据悉,目前除南方文交所外,全国共有包括雅昌文化集团、北京798艺术区、成都文交所等30家专业检测机构也成为国家艺术品质量溯源系统的首批合作单位。

  作者:欧志葵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艺术品溯源鉴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