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卡电子盘日成交额达10亿

2015年03月30日 07:33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疯狂牛市背后需谨慎

  ⊙记者 曹原 ○编辑 陈羽

  几乎与股市一路看涨行情同期,由南北几大文交所开通的邮票和钱币电子盘,带动了一轮邮币的疯狂牛市。

  以南京文交所推出的邮资片电子盘交易品种《青海湖片》为例,该品种邮资片从2014年9月以416元的首日开盘价格上市以来,仅5个月就涨至75850元,涨幅高达182倍。根据南京文交所“2015年3月24日市场价格采集表”来看,《青海湖片》的电子盘线上五日均价为63812.7元,南京文交所综合北京市场、上海市场和网络市场行情统计的现货市场均价仅为1560元,偏离比例为3046.58%。

  记者近日获悉,在南京文交所2013年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上线后,去年以来,广州南方文交所、北京金马甲交易所、北京福利特文交所等近10家交易所,纷纷开通邮票和钱币电子盘。一年多的时间,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交易从当初的零起点,已经涨到日成交额近10亿元,因其势头极为迅猛而引起社会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邮币卡电子盘是通过实物挂牌的方式将原本分散于邮币卡现货市场的邮票、钱币、电话卡等收藏品,实物集中起来分类托管上市,并借助计算机网络进行交易的新型电子化交易模式。

  对于大众投资人来说,这种基本照搬A股机制的电子盘,只要对A股市场具备一定的操作认知,便很快能上手邮币卡电子盘的运作,不同的是邮币卡电子盘实行的是T+O,尚无做空机制。

  放眼目前市场上推出邮币电子盘的交易所,开盘最早、目前市值最大、品种最多、成交最活跃、投机氛围最浓厚的仍属南京文交所。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本是小众产品的邮资封片,在南京文交所目前上市的数量却已多达40种,邮资封片指数上市8个月,创下了100.65倍的涨幅。

  电子化交易形式的出现,的确能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以往实物交易变现难的问题,邮币卡交易证券化后,所带来的便利和资金的高效使用的确是传统实物交易所望尘莫及的。

  另外,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这一年多来各地邮币卡电子盘都在疯狂推出,投资人需要注意的是:“现在邮币卡电子盘普遍溢价太高,越涨越离谱,除了要实时看公告牌外,还要看看各个交易所的股东成分和变化,以及传统市场的价格走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10亿文交所成交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