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球艺术品在线交易总额达26.4亿美元

2015年04月24日 14:4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全球艺术品在线交易总额 2014年全球艺术品在线交易总额

  据英国保险公司希斯考克斯(Hiscox)公布的“艺术品在线交易报告”显示,2014年艺术品在线交易总额升至26.4亿美元,较2013年的15.7亿美元,增长了近1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购藏投资的时候抱有艺术品能够增值的希望,这种情况在新晋买家中的比例甚至高达75%。

  希斯考克斯艺术部负责人Robert Read认为,与其他品类相比,当代艺术市场的增长速度惊人,这也令藏家、买家趋之若鹜。但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我很想知道,这种心态上的转变是真实而冷静的,还是冲动、昙花一现的,人们是否觉得如果不跟风投资当代艺术就会觉得好像缺点什么似的。”

  事实上,这种艺术品交易数据所反映的只是冰山一角——毕竟艺术品在线交易仅占552亿美元的全球艺术品市场份额中的4.8%,而且这种交易的84%都是单笔低于15000美元的。在受访者中,有四分之一的人表示社交媒体上的文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买入,而占全部受访者75%的藏家群体们表示,他们买入艺术品是为了投资。

  艺术品作为一种资产投入的这种观念在最近几年发展的很快,但也有媒体指出,艺术品并不是人们保有大量财富的投资途径。“与养老金和房产相比,艺术品更像是一种赌注。”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交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