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新常态驱动产业投资新发展

2015年04月29日15: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西沐教授   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西沐教授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致辞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致辞

  近年,中国文化企业结构发生着巨变,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文化+商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创业”…… “文化+”在新常态中发挥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其不仅提升和重塑了文化产业的平台经济,更带动了文化商品价值投资,成为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创新驱动的引擎。

  2015年4月 28日,由南方文交所、南方杂志社主办的“从‘互联网+’到‘文化+’文化产业价值投资分享会”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艺术院区南方文交所办公新址隆重开讲。

  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西沐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教授,分别就“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主线与前沿问题”和“文化商品价值投资的大趋势”两大文化产业热门话题展开演讲。

  分享会前,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先生为活动致辞,并介绍了文交所近5年的发展历程。南方文交所是广东省文化市场体系建设重要成果,作为文化强省十大重点工程之一,5年来,年度交易总量从2011年10亿元至去年达到了168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500亿元,为业界瞩目。

  随后,南方文交所对南方文交所中山服务中心、南方文交所教材交易中心、南方文交所教育培训版权交易中心、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交易中心、南方文交所文化投资服务中心五大中心进行了授牌。同时,太平洋财险、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三家合作伙伴与南方文交所签署合作协议,将当天活动推向高潮。

  4月28日活动当天,也是南方文交所文商系统上线壹周年和新址启用日。去年的今天,南方文交所钱邮电子交易系统正式上线,短短一年时间,创造了总交易额300多亿的骄人业绩,本次正式启用全新交易大厅也预示着文商系统未来将再上一个新台阶。钱邮交易中心总经理江则昊先生表示:“南方文交所文商系统经受住了一年的考验,显示出良好的市场适应力,也证明了我们的设想的正确性——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互联网线上新型交易模式,促使商品反复交易、快速流通,建立更适应市场需要的新型商品流通体系和市场体系,最终推进‘互联网+文化+金融’的多重融合之路。”

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总经理 江则昊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总经理 江则昊
南方文交所文商系统上线一周年庆典南方文交所文商系统上线一周年庆典

  据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先生介绍,南方文交所此次搬迁正式入驻289艺术园区,不仅承载着文化产业要素市场的配置服务功能,同时,对助推南方报业集团打造“艺术传播、艺术园区、艺术电商”三位一体的全媒体艺术生态圈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南方文交所进驻289园区完善了289生态链条,289园区独特的生态环境也必将促进文交所业务的蓬勃发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交易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