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艺术金融峰会在京举办

2015年05月12日 17:1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5年5月11日,坚持企业家俱乐部携手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油画院院长、全国美术家协会油画专业委员会主任杨飞云、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策展人彭锋、法国著名抽象艺术大师Yvan Richeux-Rey(伊万·瑞驰-雷伊)、巴黎最大的私人博物馆巴黎现代艺术馆(Pinacotheque de Paris)的创造者和创始人Marc Restellini(马克·瑞斯特里尼),与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周长江等国内艺术界大师、各界名人雅客纷纷云集北京。这是一次“高定位、宽视野、深合作、广交流”的坚持中国欧洲艺术金融峰会。峰会围绕“跨国视野与抽象艺术文化与哲学”展开讨论,相信中法两国著名艺术家的智慧有助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正值中欧建交40周年之际,在中国方面与欧盟机构共同欢庆这一重要日子的时刻,坚持中欧艺术金融峰会的开启是对中欧40年友好贸易合作关系的致敬,也将对中欧未来一起努力、共同应对在双边关系发展、全球和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问题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

  本次峰会由中国坚持企业家俱乐部、万马奔腾投资控股机构、法国巴黎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坚持企业家俱乐部的优秀合伙人通过众筹的方式支持此次盛会,开创了新一代企业家俱乐部的先河。记者从俱乐部创始合伙人、组委会主任高立里先生处获悉,坚持企业家俱乐部以“免入会费、强关系、高门槛”为特色,是一个“众智、众享、众筹”的高端人脉资源大平台,汇聚高端资源及人脉,以“坚持成功到卓越”为理念,成立仅一年来,四百余名优秀企业家合伙人践行着“坚持人”的理念。此次盛会也受到了俱乐部合作伙伴及合伙人企业的鼎力支持:他们有中国保利艺术中心、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广发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唯美度国际连锁集团、格林童趣连锁集团、木兰汇、广东皇麦世家食品集团、上海妈咪购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从俱乐部创始合伙人、组委会主任唯美度集团晨光女士处了解到,艺术金融产业在中国正蓬勃发展,未来估值到千亿规模,可容纳数十家艺术金融类上市公司。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促进中欧两地艺术交流与发展,同时也为了传播艺术金融理念,带动艺术金融产业进一步前行,俱乐部大胆创新,筹划此次“越界”峰会。希望为企业家、投资家提供新兴、光明的投资方向。

  记者从中欧艺术峰会的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中欧艺术展览可谓是抽象画派最尖端的艺术展,是中、欧艺术家们灵感、创意的交锋。此次峰会同样也是中国艺术金融产业与欧洲艺术金融产业的一个碰触。在中国的艺术产业“互联网化”、“金融化”的热潮里,与相对成熟的欧洲艺术金融产业来一次“亲密接触”。此次峰会让艺术金融产业的概念更加清晰,不仅把中国艺术金融产业推向欧洲,也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艺术金融产业发展中的契机。8月底,坚持企业家俱乐部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巴黎和伦敦,考察欧洲艺术文化资源,学习了解欧洲先进的金融理念,并筹划以众筹方式购买伦敦金融街物业,创建中国坚持企业家俱乐部的伦敦总部。海外总部的设立将会更方便于坚持俱乐部的四百多位中国企业家合伙人学习、了解欧洲先进的文化、艺术、教育、体育金融等先进经验,将助力坚持企业家俱乐部及合伙人走向世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金融中欧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