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备案给艺术品建立身份证

2015年07月14日 07:27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妮)赝品横行不仅让藏家遭受利益损失,给艺术家本人带来困扰,也对画廊市场有序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以“科技+文化”,利用精妙的鉴定技术为艺术品备案防止造假。13日,深圳雅昌携手鹏宝轩艺术馆进行鉴证备案,鹏宝轩也成为华南地区首家为艺术品建立“身份证“的画廊。

  活动邀请到艺术家邹传安、陈湘波,与雅昌的工作人员一同对鹏宝轩馆藏的两位艺术家共50幅精品画作进行现场鉴证备案。术家邹传安与陈湘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眼学鉴定并签订鉴定证书,雅昌鉴定中心技术团队对作品进行数据采集并制作“身份证”。

  据悉,雅昌自2013年启动了鉴定备案项目。雅昌的技术团队通过技术手段对画作做整套备案程序,同时颁发证书。该技术一方面是图像的存储,另一方面会提取作品上的一些数据点,包括化学成分的分析和纸张纤维的分析。

  据悉,自鉴证备案项目成立以来,雅昌联合了著名艺术家邹传安、杨之光、何家英、周韶华、陈湘波等超过2000位艺术家。同时雅昌还面向全球征集艺术家从艺以来所有创作的作品。对征集的每一件原作,邀请艺术家本人亲自鉴定。经过艺术家本人鉴定后,作品交由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认证中心进行技术备案,并制作高精密度防伪作品鉴定证书,同时鉴证备案的数据将存入中国艺术品备案数据库,供全球公开查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艺术家鉴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