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藏品也遇冷:名家字画价遭腰斩

2014年09月03日 13:54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一幅原价10万元的工笔画,如今能卖到6万元就算很不错了。”在裕丰花市经营书画店的李老板说。记者探访发现,收藏市场正在遇冷。

  藏品遭“雪藏”等待知己来觅

  随着收藏市场持续低迷,即便是名家的画,价格也出现了“腰斩”。而记者走访合肥几家古玩市场发现,不仅是字画,其他收藏品的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收藏市场冷冷清清

  才下午三点多,政务区的合肥古玩城内已是门可罗雀。“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开张了。”李女士是一家藏石店的老板,“前几年,藏石价格过十万的,买家眼都不眨一下,现在五万以上的基本上都很难卖掉。”经营名家字画的岳女士也说,今年行情差了不少,“比如店内这幅价值40万元的黄叶村老师的画,要是在过去,问的人肯定很多。”

  “既然你买这个,肯定要找个内行的人帮你鉴别。”岳女士说,现在字画市场比较混乱,一不留心就会买到赝品。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创作室教授、北京艺术家协会高级顾问汪为胜表示,“这一行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对于不懂行的人来说,一不小心就容易踏入泥潭……”

  真正的收藏者叫好

  陈玉峰是合肥一家大型拍卖行的副总经理,对于目前的收藏市场,他表示“是真正收藏者的宝地”。“前些年,一大批有闲钱的门外汉涌入这个看上去有‘钱景’的市场……正因为这些人哄抬价格,导致一些真正的艺术品收藏家反倒望洋兴叹。”他说,随着市场低迷,投资客们开始慌了,急于抛售套现。裕丰花市的李老板也说,“我身边的很多收藏界朋友都看好这个时机,准备出手。”

  相关新闻)

  一本能卖21万小人书成“新宠”

  “小时候几分钱就能买到的小人书,现在能卖几千块,太不可思议了。” 家住城隍庙附近的李大姐看到有人高价收购小人书后,不禁感叹道。

  据报道,一本品相好的第一版《鸡毛信》可以卖到5000元;1957年版的《瓦岗寨》价格直指2万元;一本原价仅几毛钱的老版《渡江侦查记》最终以21万元的高价成交;一套全新的《三国演义》在拍卖会上也拍出了20万元的高价。

  “因为小人书历经时代和社会的变迁,加上数量和市场流通都在慢慢减少,造就了连环画收藏的巨大升值空间。”一位收藏界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郑非

  来源: 安徽网

文章关键词: 书画连环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