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交所出台四大利好稳定投资者信心

2014年09月26日 15:07   中国集币在线  收藏本文     

  中国集币在线讯:对于投资者来说,2014年9月17日是一个伤心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南京文交所”)对外公告对所有挂牌上市藏品全面放开托管,受此消息影响,南京文交所电子盘当日开始便出现多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线上部分品种更经历了多个跌停,导致原先“随便买,随便涨”的博傻行情终结。此时,各种不利流言四起,加上持续的下跌不仅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也使得电子盘的参与度严重下滑。

  面对这种不利局势,南京文交所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稳定投资者信心、打造安全易货平台的宗旨出发,持续、深入研究对策,终在9月24日晚连续发布四大利好。从25日盘面情况来看,线上品种全面普涨,成交额上升,也彰显了目前投资者在南京文交所一系列救市政策出台后,信心正在逐步恢复和提振。

  下面,就让我们来逐一解读一下这四大利好政策:

  一、免收买入手续费:自2014年9月29日起至2015年3月31日,南京文交所实行交易手续费单向收取的优惠活动,即买入交易藏品减免手续费,卖出交易藏品收取卖出成交金额的0.3%的手续费。

  南京文交所推出交易手续费单向收取的举措,不仅是一个实实在在让利给投资者们的举措,更可以降低投资者们的交易成本,鼓励投资者们积极地参与电子化交易,修复投资者们参与文交所邮币卡交易的信心。

  二、暂停实施再托管业务:为了规范交易藏品再托管业务,维护交易所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经南京文交所研究决定,在《交易藏品再托管实施细则》公布并实施前,暂停交易藏品再托管业务(已经发布过再托管公告的交易藏品仍按照发布的再托管公告执行)。

  9月17日公布的针对挂牌交易藏品向全体投资人会员开展再托管业务的公告,主旨为维护和稳定市场发展,促进线上、线下品种的有效流通,也有利于统一和拉近线上、线下品种的价差,从电子盘的长远发展来看应该是利好,也将是电子盘发展的大趋势。但是,因为电子盘前期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投资者将此解读为短期利空,导致获利盘兑现意愿极其强烈,从而导致电子盘严重下挫。为了稳定市场信心,南京文交所紧急研究再托管业务的对策,本着维护线上投资者利益、稳定交易所市场发展的原则,决定暂停实施交易藏品的再托管业务,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三、战略投资者承诺要约收购且不减持:南京文交所将向挂牌交易藏品《乒乓球银币》、《三轮虎大版》、《崆峒山小版》、《二轮羊套票》、《凤翔丝绸小版》等线上持有人,提出要约收购,其中前四个品种分别以5000元、1000元、550元、53元的要约收购价不限量向线上持有投资者会员收购,《凤翔丝绸小版》以41.89元的价格向线上持有投资者会员收购30万版。

  此利好消息的出台,大大增加投资者持有的信心。虽然目前线上价格均高于要约收购价格,但是却能很好稳定投资者持有的信心,且保障投资者的持有成本,即使盘中价格下跌,投资者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向南京文交所提出应约申请,将能有效避免在下跌中筹码无人接盘的担忧情绪。

  四、投资人承诺不减持,且每周公布承诺人持仓账户情况:南京文交所部分投资人会员承诺针对线上16个品种持有数量自今日起半年内不减持,同时南京文交所将在承诺期内每周一(节假日顺延)收盘后公布这些藏品承诺人上周末的持有数量,南京文交所也将在季报中公布各交易藏品前十大持仓量及总额。

  在下跌中,投资者最害怕大户套现砸盘,导致小散没办法顺利出货,以上投资人的承诺不减持,不仅能有效消除投资者的大户套现顾虑,更切实地保护了中小投资会员的利益,配合要约收购政策的同步实施,相信能促使广大投资者在电子盘的卖出过程中能够顺利按当前卖出价成交,从而能促使电子化交易市场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

  在投资市场,没有只涨不跌,也没有只跌不涨。通过此次降温和回调,我们相信电子盘的走势将会朝着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南京文交所的交易模式将会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与认可,这种投资属性的生命力也将会更加持久! (俞晓萍)

 

文章关键词: 南交所四大利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