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艺术类股票表现不佳

2015年01月27日 19:2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虽然各大拍卖行的艺术品拍卖屡创纪录,然而,股票投资者却不为热闹所动,这一年恰恰是 Skate’s艺术股票指数自 2005年以来监测到的表现最差的年份。

  自2005年起,Skate’s艺术股票指数开始跟踪全球艺术行业公司的动向,共包括16家艺术行业的上市企业,他们分布在艺术品拍卖或艺术传媒和图片代理平台等领域。

  Skate’s艺术股票指数2014年下跌25.8%,表现明显低于一般市场基准。这一大幅下跌主要源于占市场份额最大的三家公司苏富比、Shutterstock及中国保利的市值缩水并且股价跌破两位数。

  2014年所有艺术领域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后均表现不佳:中国拍卖巨头保利自2014年上市以来,表现不佳(跌27.6%),很明显上市时被高估,迄今为止 IPO时进入的投资者已损失了30%;英国Scholium公司的股票自IPO后跌了22%。

  根据Skate’s艺术股票指数, 预计2015年艺术品行业拍卖交易额总规模会达约75亿美元;全球艺术品行业发展压力持续加剧,Skate’s艺术股票指数监测的公司均日益受到新加入的全球巨头的冲击,进入艺术品行业市场越来越难。

  随着更多巨头企业的进入,未来艺术品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甚至会改变现有艺术品公司的发展命运。未来随着大量巨头准备或进入艺术市场,现有的艺术品行业公司地位将更加岌岌可危。(华丽志)

  来源:收藏快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