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艺术品拍卖三大趋势:本土化网络化新奇化

2015年02月03日 07:07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进入2015年,各大艺术品拍卖行已经摩拳擦掌,开始筹划新一年的市场。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一些拍卖计划来看,本土化、网络化、新奇化,无疑将成为引领市场的三大趋势。

  本土化:海派值得关注

  海派画家既秉承传统,又接近现实生活,是古典绘画向现代绘画过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他们重视继承前人的笔墨传统,关注作品中的气韵神采,把对风格的追求作为艺术的重要目的。

  网络化:未来或成主流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网络拍卖还很难取代现场拍卖,成为艺术品拍卖市场的主要方式,但是从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已经对于其未来表示出了很大的期待。北京保利执行董事、艺典中国创始人之一的赵旭表示,网络拍卖未来一定会成为艺术品拍卖的重要形式。

  新奇化:精品求新求奇

  2014年11月,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以42210万美元的总成交额创下纪录,连续四年领先同侪。2015年,伦敦苏富比将于2月3日举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并率先于中国香港展出部分优秀作品,让亚洲藏家先睹为快。重点包括克劳德·莫奈的重要威尼斯风景画《威尼斯大运河》、近年拍场上难得一见的亨利·马蒂斯出色之作《黑色椅子上的宫女》以及多位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重要艺术家的作品。

  据《理财周刊》

  来源: 城市快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自贸区艺术品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