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湖南文化卡评:电信贸易开板后巨量再封涨停

2015年02月10日 09:59   中国集币在线  收藏本文     

中国航天IC电话卡正面 中国航天IC电话卡正面 分形几何IC电话卡(正面) 分形几何IC电话卡(正面)

  在南京文交所综合指数跌3.71%,邮票指数跌4.18%,邮资封片指数跌5.45%,纸币硬币指数跌3.35%,金币指数跌1.01%的情况下,今日南京文交所电话卡指数仅微跌0.15%,收盘时报541.89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9点,全天成交60446套,成交金额5113.5576万元,换手29.91%。全天电话卡指数最高上冲到562.64点,最低下探525.74点。

  今日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上的电话卡板块最引人瞩目的明星有2个,他们无疑是电信贸易电话磁卡(交易代码902003)及中国航天IC电话卡(交易代码905001)。其中,前者今天迎来第15个交易日。早盘该电信贸易电话磁卡以631.80元的涨停价开盘,随后,大笔卖单蜂拥而出,迅即将涨停封单击破,并快速下探至581.10元的全天最低点。随后,抄底买盘大局杀入,迅即将市价重新拉回到涨停位置下方。临近前市收盘时止,电信贸易电话磁卡的市价基本上在涨停价下方的6%区间内振荡整理,临收盘前,直接再次上冲至620.40元报收。午市开盘后,电信贸易电话磁卡沿着惯性继续上冲,几番振荡之后,于13:19重封涨停。截至收盘时止,电信贸易电话磁卡的涨停封单数量多达11229枚,全天成交39535套,成交金额2469.9677万元,换手率高达73.06%。

  中国航天IC电话卡今日以1701元开盘,然后在买盘的追捧下快速上冲至1750元的全日最高点。此时,获利盘、解套盘纷纷涌出,中国航天IC电话卡的市价以振荡的形式逐级下跌,并于10:09创下了全天1590元的最低点。随后,中国航天IC电话卡的价格以小幅振荡攀升的态势向前迈进,并以1660元价格报收于前市。午市开盘后,中国航天IC电话卡的价格在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上方频繁振荡,成交量同步放大。最终,尾市以1704.20元的价位报收,全天上涨2.37%,成交5550套,成交金额940.5698万元,换手24.33%。从技术图形来看,今日的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了近一倍,量价配合非常完美。较短的上影线与较长的下影线,预示着中国航天IC电话卡的底部支撑位置不仅在不断上移,而且支撑的力度也越来越大。随着5日和10日均线的进一步发散,中国航天IC电话卡的价格一飞冲天已指日可待,1850元的历史高点,很有可能在本周被成功突破。

  在其它品种方面,分形几何IC电话卡(交易代码905002)今日呈振荡整理的态势,尾盘价格报收在2279.90元,下跌3.27%。虎年生肖电话磁卡(交易代码902002)今日继续无量封涨停,市价报收在414.70元。电信与人道电话磁卡(交易代码902001)与长城电话磁卡(交易代码901001)今日的价格均仅微涨了0.35元和7.10元,市价分别报收在了479.62元和4222.90元,涨幅分别为0.07%和0.17%。人民日报(交易代码901002)和宁夏(交易代码901003)这2款电话磁卡今日分别下跌5.54%和4.61%,收盘时的价格分别报收在1967元和2065.60元。

  综合今日南京文交所电话卡板块的表现,总体而言有以下几个体会:1):通过对今日电信贸易电话磁卡打开涨停之后再度巨量封涨停,且换手率高达73.06%的情况进行分析,结合分形几何IC电话卡在打开涨停之后略做振荡,同样也显露出了意欲再创面市以来新高的走势,湖南文化认为:当前的南京文交所电话卡板块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强劲,走势也越来越迅猛。由于伴随着市场波动幅度的越来越大,成交量的不断放大,以及成交活跃度的大幅提升,电话卡板块,很有可能成为春节后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上最有爆发力,且最有挣钱效应的一个黑马板块(尽管当前还有相当数量的投资人、经纪商们对电话卡不了解、不熟悉,甚至于还有各种抵触或者歧视,但这岂不更加说明:电话卡板块的投资价值还没有被普罗大众所认识和了解?这岂不更加说明电话卡有巨大的投资前景)?2):人民日报、电信与人道这2款电话磁卡近期的表现颇让人失望,甚至于可以说是拖累了整个电话卡板块。从技术图形来看,其走势已经越来越恶化,如果不能出现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情况的话,其对整个电话卡板块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当然,在电话卡板块越来越多引发场内外关注的情况下,人民日报与电信与人道这2款电话磁卡的走势再怎么恶化也恶化不到那里。只是:参与这2个品种的收益,可能远远不及中国航天IC电话卡等品种。如果这样的话,适时的换一下筹码也未尝不可。3) 长城、宁夏这2款电话磁卡的技术形态似乎问题不大,但从成交量及交易的活跃度来看,还是非常的差强人意。尽管坚信它们的后市继续向好,但我们认为参与的意义并不是很大,因为稀落的成交量和低迷的成交活跃度,会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今后的获利兑现及收益率。

  总体来看,今日电信贸易电话磁卡的超强表现,今日中国航天IC电话卡的宽幅振荡,尤其是今日电话卡指数的表现远强于大盘和其它板块,势必从根本上彻底的改变大家对电话卡的偏见,有助于从根本上促使大家对电话卡有一个更加全面、理性、客观的分析与认识。

  投资讲究的是收益,回避的是风险。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同样如此。当我们面对一个17年来几乎没有像样反弹过的电话卡,如果我们继续对它抱有偏见或者忽略它的话,不仅是和自己过不去,而且也是逆当前市场发展的历史潮流。因为我们湖南文化坚持认为:越是被忽视的品种或板块,就越是有暴利。南京文交所的电话卡板块,就是2015年间最具暴利的一个特殊板块。

  “湖南文化卡评”为湖南量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原创的电话卡评述文章,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湖南文化卡评,仅为湖南量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作者对南京文交所电子盘上的电话卡行情走势的一种分析。不作为投资人的操作建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涨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