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人多升值快老铁壶身价年年涨

2015年03月02日 13:5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几年,不少人发现身边喝茶的朋友多了,连煮茶工具也在变化,铁壶就是其中之一。

  “一把好铁壶现在要十多万元,而去年也许只卖两三万元。”正德源茶行负责人是一名有十多年经验的藏家,藏品涉及与茶相关的多个领域。不久前,他参加了一场在日本举行的藏品拍卖会。会上,一件估价不到8000元、雕有山水人物的铁壶,最后竟以约27万元的价格成交。

  该负责人表示,铁壶本是日本茶道中最常用的茶具,近几年日本铁壶开始在中国流行。玩的人多了,价格也不断在涨。几年前,一把日本江户至明治时代的老铁壶市场价仅几千元,现在动辄十几万或几十万元。升值之快,可见一斑。该负责人建议,选壶首先要根据自己喜好,因为铁壶除了收藏价值外,还有实用价值。只有买符合自己审美要求的铁壶,喝起茶来才有味道。

  据介绍,铁壶烧水沸点高,比一些不锈钢茶壶等高出2至3摄氏度,且水开后保温时间更长,更能唤醒陈年普洱等陈茶的滋味;另一方面,用老铁壶煮出的水口感很软、甘甜,用来泡茶,好比如虎添翼。

  渤海早报记者肖磊

  本文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