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泉贷推邮币贷 盘活邮币藏品市场存量资产

2015年05月21日 07:15   中证网  收藏本文     

  中证网讯 5月20日,百泉贷上线了一款全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邮币贷”,激活了文化藏品与金融联姻的一池春水。据了解,此款“邮币贷”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2%左右,期限为3-6个月,满足投资者短期收益需求。百泉贷将以邮币贷产品为切入点,整合社会闲散资源,盘活邮币藏品市场的存量资产。

  文化藏品质押融资可以用夹缝中求生存形容,一方面是文化藏品拍卖市场不断攀升的交易数据,使得文化藏品显示出强大的市场潜力。而另一方面则是来自鉴定、估值、保管等现实瓶颈制约着文化藏品的变现流通能力。

  百泉贷此次上线的“邮币贷”产品,从鉴定、估值、保管、变现各个环节设置了一个安全的闭环。根据项目显示,借款企业因需要流动资金用于扩大公司经营,故以中国金币总公司公开发行的2010版熊猫纪念金币进行质押,需要融资25万元。据了解,该金币为2010版熊猫纪念金币(精制)1枚,重量为1千克,面额10000元,最大发行量200枚,数量稀缺。参考玩家邮币卡交易市场近30天买家报价以及权威专家评估,此版金币市场公允收购价格为人民币50万元,质押率为50%。目前该质押品已妥善保管于北京银行保管箱中。担保方面,百泉贷与北京金典珍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期间保管箱钥匙由北京金典珍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与百泉贷共同保管。

  据了解,北京金典珍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策划、设计、研发、销售于一体,专注于金银制品及邮票、钱币、金银币收藏品、投资品文化事业的公司,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经营流通人民币许可证》。北京金典珍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收藏家协会、澳大利亚珀斯造币厂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百泉贷作为一家P2B平台,投资门槛设定为100元,旨在让有理财需求的普通人也能进行投资。这次邮币贷产品的发行,一面激活了珍贵的文化藏品,使得其在金融功能上发挥效应;另一面让普通大众也能参与到投资高大上的文化藏品中。

  百泉贷CEO安凯表示,此次邮币贷产品设计的每个环节都是经过各个团队认真讨论审核通过的,在以最低成本满足借款企业需求的同时,以最低的风险让投资人获得最稳定的收益。百泉贷在风控环节严格把关,设定了多重保险,首先百泉贷联手北京京安拓普文书司法鉴定中心,对质押物的真伪和品相严格把关;其次,将质押率控制在60%以下,严格控制了融资总金额;此外,联系多家专业保管机构,保证了质押物的保管安全。百泉贷将以邮币贷产品为切入点,整合社会闲散资源,盘活邮币藏品市场的存量资产。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百泉贷邮币藏品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