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行情遇投机潮 热门品种继续大炒快升

2015年05月21日 07:2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据媒体报道,今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在美国的小城奥马哈举行,有超过2000名中国投资者参加,伯克希尔公司为中国参与者提供了中文同声翻译。会议期间有投资者向巴菲特和老搭档芒格提问:“价值投资是否只针对发达市场?是否适用于过去十几个月翻了两倍的中国A股?”巴菲特回答称:“投资不分国界,我认为我不会改变我的原则。”他的老搭档芒格补充道:“比起投机,中国人可以在价值投资上做得更好,奇怪的是没有人做价值投资,我不认为价值投资会过时,中国市场将会因为更强调价值理念,更少地卷入投机潮而变得更好。”

  巴菲特和芒格回答的“变得更好”应该认为是对“投机潮”圆滑客气的批评,肯定也适用于邮市投资,值得学习和反思。用“投机潮”来形容当前邮品 “电子盘”交易和其推动下的邮市炒风,也是非常形象的。现在全国邮币卡“电子盘”已达到十多个了,加之已经“托管”过的邮品,又有新的“文交所”再次进行

  “托管”,从此一种邮品出现了“二托”现象,当然以后还可出现“三托”或“四托”,加之实体邮市的价格,一种邮票的价格就有好几种了。有邮友认为,现在这些发行量大的品种被庄家操控,“电子盘”价格被拉升很高,而市场存量很少的经典邮品和精品邮票却长期沉寂,这是极不正常的,现在的邮市行情不算“投机潮” 算什么呢?

  五一节过后,邮市炒风甚嚣尘上,不少热门品种继续大炒快升,什么“投资有风险”之类的话已统统抛到九霄云外,类似“红五月首战大捷”、“等了十几年的时刻终于来了”等欣喜若狂的言论就是当前投资者心理的写照。

  一周来,2003年发行的小版张、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票)、第三轮生肖邮票、双连小型张、国庆题材、经济建设题材,奥运会和体育题材、航空和航天题材、佳邮评选纪念张、大本票册、方连折和古代名画版票等邮品板块上涨速度快,升幅也大,例如“清明上河图”版票由85元升至110元,“唐诗三百首”套票小版张由55元升至65元,“水浒(3)”小型张由45元升至70元,“儒林外史”小版张由90元升至130元,“楷书”小版张由65元升至 80元,“草书”小版张由270元升至350元,“昆曲”小版张由75元升至90元,“石涛作品”版票由85元升至110元,“世界邮展”绢质小型张由 330元升至380元,“世博园”双连小型张由80元升至240元,“绵竹年画”绢质小版张由200元升至240元,“感恩母亲”大版票由370元升至 450元,“猪年”贺禧小全张由35元升至75元,“民族大团结”版票由115元升至140元,“中国梦(1)”大版票由550元升至630元,“申奥成功”版票由70元升至110元,“神州飞船”大版票由900元升至1200元,“朱熹”评选纪念张由880元升至1000元,“金铜佛造像”小版张由55元升至90元,“九龙壁”小型张由25元升至70元,“庚寅虎”大版票由900元升至1200元,“壬辰龙”大版票由1050元升至1500元,“丙戌狗”赠送版由200元升至320元等。

  与4月中旬市价相比,“文”字邮票有3个品种回调,即文1“语录”由40000元降至39000元,文7“诗词”由20000元降至19000元,文12“安源”由1100元降至1050元;编号邮票有2个品种走高,即“熊猫”由650元升至680元,“工业产品”由2950元升至3000元;编年邮票有约60个品种上涨,但多数涨幅很小,另有约20个品种下跌,多数跌幅也不大,市价总体变化很小。

  来源:华夏收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市行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