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国际交易平台热捧 中国艺术品未来趋势猜想

2015年05月26日 15:0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中国艺术品如何踏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问题,一直备受业界关注。跟随这个问题,记者深入了解到,全球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艺术品电子化交易平台—香港大公文交所,在艺术品的选择上优先选取了中国的书法、绘画、珠宝、观赏石等类艺术品,而这些艺术品一经上市便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引起了全球艺术品爱好者、收藏家以及相关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这一发展态势不仅推进了艺术品国际化的脚步,更是让人们对中国艺术品未来的发展趋势充满信心。

  多年以来,以西方油画、雕塑、影像等形式为主的艺术品市场发展迅速,并在国际市场上日益走俏。而对于中国传统书画、当代水墨、玉器、观赏石等艺术品类,由于文化差异以及国际市场的缺失,长期被拒于国际主流市场体系之外。然而近年来,与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地位相一致,中国艺术品的繁荣和多样性也逐渐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浓厚兴趣。

  从全球角度而言,文化艺术品市场是后投资时代的最后一座金矿。国际艺术品业界人士跟随互联网的发展,萌生了更多新颖的思维模式和艺术价值取向判断,纷纷看好中国艺术品类,并表示中国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品市场,还预言中国艺术品将会从富裕阶层延伸覆盖到中产阶级市场。香港大公文交所创新的艺术品单位交易模式,不仅促使艺术品国际化趋势愈走愈远,而且推动了艺术品的大众化发展,尤其是对中国艺术品的偏爱,与国际业界人士的猜想不谋而合,由此近年来也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香港大公文交所立足香港,辐射亚太,面向国际,对中国艺术品起到了正面扩音器的作用,拓宽了中国艺术品的国际视野,其运用艺术品与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形式的融合,对中国艺术品的市场培育以及国际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也反映出一向制约中国艺术品发展的瓶颈已打破,面对其向世界迈出的坚实步伐,可以猜想中国艺术品的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来源:法制今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平台趋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