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沉香长在火山岩上 被农民制成根雕作品

2015年06月09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火山地区,遍布着上万亩的野生荔枝、龙眼、菠萝密、割口号等果树,也有像黄花梨、沉香、母生等珍稀物种,千种灌木林都长在火山岩上,因为没有土壤,他们的根系都穿插在火山岩缝中,随着逐渐长大,它们的根系或抱石,或形成板根,或受阻成瘤,形成形态独特的天然艺术景观。

  而在石山,有这么一支根雕队伍,全部由农民组成,他们以火山地区枯死的火山树根树头为原料,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和智慧,雕刻出一件件巧夺天工的作品。庄重华贵的太师椅、精美的茶几、展翅飞翔的苍鹰……它们造形天然美观,寓意深刻,每一件作品都保留了天然的纹理,浑然天成。此外他们利用本地的植物资源和火山石,培育出一盆盆具有火山特色的盆景,有鸟巢蕨种在火山石盆里、有九里香盆景、有黄花梨盆景等等,无比奇特和美丽。

  六月的石山,瓜果飘香,正是旅游的好季节。秀英区政府举办了“走进羊山,感觉秀英之美”旅游月活动,政府大力支持,在火山口公园对面的荔园里为当地农民举办了“火山特色工艺品现场制作展销会”,这里展销的都是当地农民自产自销的根雕艺术和盆景作品,也有现场制作的旅游纪念品,以及销售火山的山鸡、野菜等农副产品。他们可为游客现场制作,也可以订做。这是政府为提高农民收入,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惠民活动。游客可以直接在那里跟农民买到最实惠的根雕艺术品,也可以走进周边的村庄去看看,感受羊山地质生态人文之美!

  (二星 文/图) 来源:海口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沉香黄花梨根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