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所锁仓稳市场 阳光私募加速流入

2015年06月12日17:54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宋双

  连续的暴跌令各地邮币卡电子盘管理层坐不住了。据《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了解,上周末各文交所均在开会研讨对策,以求尽快稳定市场。部分藏品再次“锁仓”,近10只新的阳光私募也将陆续进场。

  南方所经过广州、上海两地会议后,于上周日晚间公告“锁仓”。部分线上藏品的交易商会员自愿申请并承诺其账号增持部分或承诺部分数量在承诺条件达到之前不减持,包括前期提前解禁、引发暴跌的猪年纪念币、三版伍角、三版贰角等20个品种。

  机构投资者也在加速入市,第二批阳光私募基金正在加入南方所。6月7日,富田永道财富(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与南方文交所就“富田1号”、“富田2号”阳光私募基金正式发行举行了签约仪式。“富田1号”、“富田2号”每只基金规模5000万元,定向投资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据悉,此外还有8只钱邮基金正在筹备中,将于近期入场。

  与此同时,南方所部分投资人还提出并发起成立“南方文交所投资人利益保护协会”。不过,有专业投资人士指出,钱邮私募基金既然享受了网下配售无风险收益,建议应该持有至少不低于总资产20%持仓线上藏品。如果不能活跃盘面,邮币卡电子盘进入机构时代也只是空谈。

  上周中南所也在持续发布利好。6月3日,红楼梦型张、为中国喝彩双连、湖南民居版票、西游记套票的部分投资人会员均承诺不减持,锁仓比例分别从13.7%~33.4%不等。随后,其再次对再托管的藏品进行限制,力求减少再托管藏品上市时的冲击。

  另外,上周传来“国家队”进场的消息,或多或少让投资者找回一些信心。“国家队”即是,中国艺交所作为目前唯一一家获证监会批准的、中国字号艺术品现货交易所,其邮币卡业务即将开市。其官方网站公告称,现在已经接受开户。而在交易还未开始之前,中国艺交所便明令禁止使用抢单软件交易。中国艺交所称将安排专人实时监督,一旦发现使用抢单软件交易者,将对其交易账户进行紧急处理,并保留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追诉的权利。

  在经历5月最后3个交易日的暴跌后,进入6月,各地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上周也并未有企稳迹象。

  就两大主要文交所来看,南京所从5月以来的最高点5539.06点跌至上周六收盘的3775.11点;邮资封片板块更是从46440.9点暴跌至26956.45点;南方所纪念钞连体钞板块上周一度企稳,但好景不长,且对综合指数影响有限。南方所综合指数已从5月底2696.92的最高点回落至上周六收盘的1509.29点;获利盘回吐最凶猛的钱币指数,从5月份最高点2098.51点跌至1223.38点。

  邮币卡电子盘的专业投资人士也在总结暴跌原因。当然,长远来看暴跌不会是常态。但在经历近期的深度调整和各地积极推出的利好消息后,本周电子盘能否出现转机值得关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阳光私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