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人均花多少钱在艺术上

2015年06月20日 09:12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政府资助艺术是件棘手的事,今年5月29日,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 Lee)宣布未来两年旧金山市的艺术预算将增加700万美元。尽管如此,但根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旧金山市的艺术预算较10年前依然下跌了25%。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 Lee)参观非洲侨民博物馆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 Lee)参观非洲侨民博物馆

  在美国各城市、州以及联邦艺术机构预算与服务公众数量很少成比例,旧金山市的艺术预算就比加利福尼亚州的多很多。5月15日,加州州长杰里·布朗提出了后期追加约500万美元给本州艺术机构,而增加前加州艺术机构预算只有110万美元,涨幅高达500%。

  与此同时,今年纽约市的文化艺术预算是1.572亿美元比联邦国家艺术基金的1.46亿美元还要高。纽约市的文化预算服务着全市840万人口,这个人口数量比美国任何一个州都要多。同时纽约市使用的联邦国家艺术基金也是最多的,大约有4千万。

  按照联邦艺术机构国民议会报告显示,美国人均艺术相关开支约1.09美元。资金通过国家预算,由国家艺术基金会筹集,同时也接受部分私人捐赠。用于资助艺术先关领域,从改善艺术教育项目到提供免费音乐会等等。

  欲知哪个州人均艺术支出最高,请看下文:

  哪些州人均艺术开支最多?

  华盛顿特区:23.98美元

  波多黎各自治区:6.74美元

  明尼苏达州:6.26美元

  特拉华州:3.57美元

  佛罗里达州:2.37美元

  马里兰州:2.71美元

  怀俄明州:2.09美元

  纽约州:2.02美元

  罗得岛州:$ 2

  哪些州人均开支最少?

  格鲁吉亚州:0.06美元

  堪萨斯州:0.07美元

  威斯康星州:0.14美元

  华盛顿州和亚利桑那州:0.15美元

  德克萨斯州:0.22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0.24美元

  新罕布什尔州0.30美元

  弗吉尼亚州,爱达荷州和印第安纳州:0.43美元

  内华达州:0.45美元

  数据来自2015年联邦艺术机构国民议会报告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作者:郭逊博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国艺术人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