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赚了买点啥:艺术品市场成投资新宠

2015年06月24日 10: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中国股市可谓风起云涌,上证指数更是直逼5000点,不少老股民纷纷解套,此情此景,如同看见冬日暖阳,新股民则借机大捞一笔。然而,与此同时为人们所不熟知的,另一股暖流却以更为汹涌的姿态,席卷着市场。

  【艺术品交易 国内外市场天价频出】

  经过两年多的调整,艺术品市场本季春拍出乎意料地令行业“长脸”,潘天寿的《鹰石山花图》成交价为2.79亿元人民币,李可染的《井冈山》以1.265亿元人民币成交,令媒体高呼“书画市场迎来拐点”、“艺术品市场重返亿元时代”。

  【亲民价格 也可投资艺术品】

  经过2008年的洗礼,不少聪明的投资客已不再将大量资金注入股市之中,随之,艺术品市场成为了他们的新宠。暂且抛开那几个亿作品不谈,一些物美价廉,总价在几千至几万元之间的艺术品,兼具美观与不错的升值空间尤为炙手可热。2015年6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市中心地段,复兴东路1117号驰翰拍卖预展现场,将有约1000件的此类拍品预展并于29日进行拍卖。

  【鼻烟壶收藏 再席浪潮】

  今年上半年,驰翰推出的鼻烟壶专场无疑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各精致小巧、材质各异,或翡翠、或白玉、或琥珀;雕刻有十八罗汉、喜上眉梢、青花牧牛等图案寓意各不相同。此次鼻烟壶专场再添新宠、百余件珍品齐亮相。

  【潜力巨大 名人信札】

  近两年,名人信札收藏在艺术品拍卖市场屡曝天价,2014年,齐白石信札于香港苏富比拍出660余万人民币;前两天朵云轩春拍中,胡适信札又以240余万元的高价成交。在即将举办的驰翰春拍(二)中,共计名人信札类拍品约80件,其中徐悲鸿信札3万元起拍,黄宾虹信札15万元起拍,还有曾《联合报》社长王扬吾为三毛所写的推荐表等均以低价起拍,让市场来定价,等你来捡漏。

  【书画专场 依然主流】

  书画,作为收藏的主流,自然也不能缺少。驰翰春拍(二)的预展现场,陆俨少、程十发、陆抑非、于右任、王个簃、陈大羽、黄幻吾、杨善深、江兆申、米春茂等名家作品均有亮相。不少作品为同藏家、同上款、得自画家本人。

  【偏锋收藏 刺绣古籍】

  苏绣花鸟、博古花卉、青地多子多福扇套、莲花生唐卡、道因法师碑、三体石经。当这些古韵飘香的字体入耳,便觉回到了那个手持折扇、见面抱拳行礼的书卷时代。这些收藏,虽不及书画普及、但拥有者却是极为的乐于此道,更有甚者得一所爱,千金不换。而拥有者,则可换得千金。

  【更多精彩 现场呈现】

  想要了解更多的精彩拍品,或是与艺术品来一次面对面观赏品评,6月26日至28日来预展现场一探究竟,电话400-680-6769。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股票新宠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