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檀:文交所邮币卡或将重蹈当年文交所覆辙

2015年06月26日 15:3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疯狂上马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项目,但是各电子交易中心走势和全国邮币卡市场的形势发生了极强的背离现象,很多不可思议的现象接二连三的发生,不得不引起全国真心热受邮币卡事业人士的极度担忧。

  上周四的时候,某文交所在5分钟之内上演了从涨停到跌停的戏码。无独有偶,某市场发布相关利空消息,导致该市场大跌,后面又一某市场系统故障,无法买入,发生整体文交所的全部抛盘,全国文交所和配合股票暴跌一样一样一泻千里。让炒邮币卡的投资者,从狂喜到欲哭无泪的跌停,根本来不及时间思考这中间的交易过程。可怕的是,当某家文交所出现跌停的时候,其他文交所也跟着跳水。这说明,各文交所的联动性很强,证明投资客户群体具有很强的交叉性。

  邮票市场低迷多年,近期的文交所邮币卡的概念让邮票交易市场重新受到投资者的关注。2013年10月,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上线,这也是全国首家钱币邮票实物挂牌交易平台,开创“像炒股一样炒钱币邮票”的先河。起初,该交易平台显得波澜不惊,直至去年7月,南京文交所邮币卡综合指数为205.47点,今年2月24日该指数已经攀升至2137.45点,涨幅高达9.4倍。分类指数更是一路高歌:邮资封片指数于2014年7月10日启用,首日开盘价130点;今年1月指数破万点,2月23日创上市以来最高的13215.14点,区间涨幅为100.65倍。2014年初,该交易中心的发展目标为当年会员发展到2万人,每日成交金额突破1亿元。而数据显示,南京文交所2014年的累计交易量已经达到547.51亿元,目前日均交易量在10亿元左右,注册用户量已经达到了15万人。据悉,其接下来的目标是力争2017年成交额达到1万亿。

  然而文交所大热的背后,有些问题还是需要深思。从邮票设计最初的应用功能角度而言,由于目前通讯和网络工具如此发达,他已经基本退出了日常生活。而从收藏价值的角度来说,邮票市场只有停止发行了,其真正的收藏价值才会具备更大的价值空间。之前被爆炒的名画和红木市场,经历前期的高涨和供不应求之后,无论是国际市场名画,还是国内的红木等都陷了整体低迷状态。通过电子盘交易手法来炒作此类产品,出现这样的问题现象,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而文交所邮币卡市场,根据以往文交所类似项目来判断,如果遇到以下情况下,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文交所邮币卡的项目也会遭受上述“必然”的重挫。

  1、国家政策环境变动

  如果国家出台有关整顿清理,比如文化部或邮政总局出台相关文件,市场整体情绪就容易陷入恐慌,并最终导致暴跌。比如,2011年的文交所从大热之后的大冷,让疯狂的文交所瞬间由泡沫成为泡影。

  2、一家重挫带来同业联动性重挫

  投资者往往是盲目的,但如果市场上有一家文交所的邮币卡项目遭遇重创,那么投资者羊群效应显现,进而导致其他的交易所联动性情况发生,整体市场出现恐慌情绪,而这种来自市场的情绪弥散必然是不可抗力的。

  (爷檀点评:客户资金集中在打新上,因为新票预示着将多个涨停板,每家邮币卡交易市场将不得不不停的上新票,要不资金将被其他市场吸走。资源越分散,行情越是被操控状态,最后主力将不停的弃盘盘,最后投资者只能捧着虚高的邮票回家,而价格现货价格只有同样价格的几十分之一。所以文交所邮币卡的项目最后将变成一个死循环,还有你根本没有机会打新买到新票,当你很容易买到的时候,打新你买的票将破发。文交所邮币卡如果只有一家他还是具有长期的生命力,但是大面积上文交所邮币卡项目,文交所邮币卡项目到了最后的倾覆的阶段。)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邮币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