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交所:互联网+新思维成就华丽转身

2015年06月30日 11:3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26—28日,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参展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作为业界内唯一受邀的钱币邮票电子交易平台、新兴行业的代表,在展会期间,本中心通过亿元藏品现场展示、交易平台实操演示、一对一现场解答投资者疑问等方式,向在场人们推广了正在高速崛起中的钱币邮票电子线上交易。

  期间,本中心借助展会平台,大力向投资者们普及行业知识,推动钱币邮票线上电子线上交易,不仅将“互联网+文化+金融”的新型发展模式深入民心,更是在“新常态·新金融”的主题展览下感受到了广东金融结构变化的胎动以及金融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对未来自身的蜕变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第四届金交会为你带来了多少触动呢?  第四届金交会为你带来了多少触动呢?

  本届金交会回顾

  金交会期间,本中心凭借优秀的“互联网+文化+金融”的发展模式,以及钱币邮票线上交易系统的突出表现,引起业内强烈关注,并多次受到如“汇誉财经”等媒体的采访。

  26日下午,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省市领导团亲临会场,到广东金融体系展位视察工作,本中心有幸参与其中。朱小丹省长充分肯定了本届金交会的成功举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金交会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金融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引导“民间金融”健康发展,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创业创新。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领导视察工作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领导视察工作

  27日的广州金融高峰论坛以“金融改革开放的战略思考”为主题,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等众多重量级专家出席,就中国金融改革的未来及广东、广州金融的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经专家介绍,广东去年全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724亿元,同比增长12.5%,占GDP比重达6.3%,实现社会融资规模1.32万亿元。另一发面,广州承载的2000年历史,优越的历史位置,繁荣的商品经济,突出的经商意识,城市的开放性和创新性等优势,曾推动自身成为中国近现代化的先驱城市,也将为推进金改以及新型文化创意产业的崛起奠定基础。

  在这种大背景下,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顺势而生,成为了广东发展新阶段的注脚,也是广东金融特性的一种体现。它的诞生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极度契合当下中国发展的大环境,不仅其始终坚持的“互联网+文化+金融”的发展模式以及“价值投资”理念,享誉四海,其佳绩更是受世人瞩目。

  新话题与金融改革

  在新常态下,文化创意产业真正意义上成为了金融改革的最佳载体。

  “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意文化产业,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新话语、新话题,每天都在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尤其是,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广州则是一扇瞭望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窗口,这里的文化氛围决定了其丰富的创新性,也引导着传统文化与现代金融的命运邂逅。

 商品价值的深层挖掘 商品价值的深层挖掘

  本中心作为全国首家由文化产权交易所设立的钱币邮票收藏品专业交易平台,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十大项目之一,被多方寄予厚望。

  金交会期间很多投资者都会关注:本中心是否是从事文化创意产业?本中心的钱币邮票交易电子线上系统能否有效加快文化资本流通呢?

  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本中心的钱币邮票藏品都是精挑细选的珍品,是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国家邮政局限量生产的,以中国文化为题材的,凝聚了巨大的社会价值的文化商品,兼具收藏和投资属性。

  其次,以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手段,把传统的实物市场升级为电子线上市场,用科技的手段对传统交易的弊端逐个击破,实现了文商商品的快速流通,提升了交易层次。

  最后,通过互联网端口,实现资本流通的便捷和环保,以资本推动商品交易市场的繁荣,以商品确保资本快速流动与不断增长。

  随着金改的继续深入,文化商品及其交易平台的重要性和先进性将越发体现。

  新思维与蜕变

  中国人民银行于周六晚间宣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部分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

  本次双降即使在宽松阶段,依然显得力度空前,主要在于提振市场信心,又透露出要稳住增长同时不放弃调结构的信息。专业人士预测宽松状态可能配合积极财政政策在年内持续。

  因此,如何改变传统的消费观念,如何将庞大的资金流引入到文化产业中来等问题亟待解决。而通过确立新的文化商品消费观念,依托互联网文化金融、钱币邮票电子线上交易为手段,则是最优选项。

  因为交易的文化商品正是来自于日常,既是社会意识的具现化,又是人类历史的载体,邮票,钱币无不是从过去一路走来,或为兴趣,或为交易,形形色色,但它们的终将流向电子市场。这些都将促成交易平台的蜕变,对广东金改,国家文化产业建设都大有裨益。

  结语

  众所周知,“互联网+”从今年开始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话题,李克强总理就曾明确强调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的重要性。便捷的互联网对现实生活产生了深刻的变化,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的金融发展都期待着与互联网发生更深的融合。所以,2015年无疑是中国金融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年。

  互联网金融是当前极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兴金融业态,是我国现代金融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本届金交会中,本中心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坚持紧跟互联网金

  本届金交会的另一个重大意义,就是完美搭建一个互联网金融交流合作平台,让广大金融从业者与投资者从线上到线下的对接与互动,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规范与监管、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投资与探索、互联网金融的投资策略与境外上市等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紧跟市场律动,把握经济脉搏,做好金融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是时代赋予金融业的暂新命题,也是对本中心未来发展的鞭策。本中心将不懈促进资本和市场的更优配置,加快“互联网+文化+金融”的融合步伐,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钱币邮票专业交易平台,助力广东金融强省、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并最终实现我国文化产业的大繁荣!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新思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