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所首批艺术品今揭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8:19 天津网

  本报讯(记者 许佳)记者从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了解到,今日起文交所首批上市的艺术品将在本市解放北路中国金融博物馆与投资者“亲密接触”,而颇受关注的首批上市艺术品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山水画巨匠白庚延的两幅画作。

  据悉,白庚延作为天津十大画家之一,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书画家研究会会长。白庚延196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同年师从王颂馀先生修山水、书法、画论。1973年至1985年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负责人,1991年其作品《黄河水黄土地》获全国一等奖。2005年2月14日至5月25日,白庚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个人画展,是我国第一位到联合国举办个人画展的国画家,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世界艺术成就金奖”。2007年11月15日白庚延辞世,年仅67岁,与此同时,他的画作也引起了不少收藏家的关注。2010年12月4日,在保利的“中国当代水墨”专场中,一幅白庚延的《千峰接云图》以350万元高价落槌,加上佣金,此幅作品每平方尺接近30万元,创出白庚延作品成交纪录。

  此次文交所首批上市的两件艺术品均为白庚延的画作,作品一名为《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创作于2000年,长6.06米,宽2.18米;作品二名为《燕塞秋》,创作于2005年,长5.03米,宽1.92米。业内人士介绍,两幅作品都是巨作,绘制如此之巨大的山水画所需的绘画功力可见不一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