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拍卖大牛市 引海外藏家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0:54 汉网-长江日报 官方微博

  【专家解读】

  中国拍卖大牛市  引海外藏家出货

  (见习记者万旭明)在2011年春拍中,来自海外知名收藏家的重量级藏品显得尤为亮眼,专家分析称,这与2010年艺术品拍卖的狂飙突进密切相关。

  据雅昌艺术网监测显示,2010年中国艺术品市场全年成交总额高达573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有超过150%的增幅,仅在2010年秋拍开拍之前,从中国股票市场退出的资金就高达2500亿人民币。惊人的增幅、巨额的资金将众多拍卖行的目光吸引到了中国。佳士得亚洲地区总裁弗朗索瓦·居里埃尔曾透露,2010年,佳士得全球拍卖中有20%的成交额来自中国买家,是佳士得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该拍卖行专门培训了大批员工服务中国客户。

  北京匡时拍卖董事长董国强则分析,在过去几十年里,由于中国经济的不发达,致使一大批高端古代艺术品流失海外,被欧美藏家收藏。如今,由于欧美各国受到金融危机的困扰,很多藏家为了解决资金紧张的困难,不得不把一些珍藏多年的艺术品拿出来拍卖,比如尤伦斯,他拿出的一批作品是过去几年国内拍卖场上见不到的精品。而我们国内的有钱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因此在国内买家的追捧下,这些高端艺术品纷纷拍出前所未有的高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