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支付中介尝试艺术品份额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5: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创新的艺术品份额化交易所,投资者在关注这种创新模式发展潜力的同时,也对交易资金安全进行考量。在资金安全方面,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选择与招商银行合作,希望为客户带来便捷安全的优质服务。

  “银行管理资金、交易所管理交易”,这是招商银行设计开发大宗商品交易所中介业务(以下简称“支付中介业务”)的原则,由此,开创了全国支付中介资金汇划及管理模式的先河。

  作为文交所的资金管理平台,招行与之签署支付中介业务合作协议,以及与客户签署的服务协议约定,为交易所及客户在交易所提供的平台上开展交易提供资金汇划服务,以及支付中介业务合作协议约定的资金管理,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先进、无忧中介服务。

  招商银行在开发业务功能时便将客户安全置于首位,支付中介业务为客户贴心设计了四道“防火墙”,从资金存放、签名认证、代收付执行和业务系统四个角度保障客户权益:客户交易资金存放在招商银行直接管理的支付中介汇总账户下,实行封闭式管理,可有效防范客户交易资金被挪用的业务风险;招商银行通过支付中介专用数字证书确认交易过程中客户身份和客户支付指令,有效保障银行资金代收付基于客户的真实意愿;招商银行每个交易所交易日日终对客户的支付指令进行核对检查,检查完毕且无误后,对交易产生的应收应付的款项实行净额一次划转,资金代收付流程完备、严密、规范;支付中介业务依托招商银行先进、稳定、强大的业务处理系统,保障交易资金划转安全、高效。

  个人客户开通招商银行网上银行,便可在网上办理支付中介业务功能申请及关闭、支付中介专用数字证书申请及注销、支付中介业务交易资金划转、交易查询等多项业务,操作流程灵活简便。

  SourcePh">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